金正恩處決張成澤 這2個女人是關鍵?(圖)

發表:2017-12-23 08: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3年12月,金正恩下令對姑父張成澤執行死刑。
2013年12月,金正恩下令對姑父張成澤執行死刑。(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2月22日訊】2013年12月,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以「顛覆國家陰謀罪」下令處死姑父、時任朝鮮國防副委員長的張成澤,而震驚國際。日前,有日本媒體刊文稱,在肅清張成澤的過程中,妻子金敬姬及金正日的女兒金雪松,發揮了某種特殊的作用。

近日雅虎日本刊文指出,其實這件事並不簡單,張成澤曾經被視為朝鮮「權力第二號人物」,他也是一個冷酷會除掉自己政敵的人,若這件事弄巧成拙,反而會被張成澤殺掉。

決定除去張成澤的人是金正日

文章中引述平壤中樞人事情報的脫北者李潤潔的話透露,決定除去張成澤的人是金正日。

李潤潔說,金正日在生前就已經察覺張成澤的勢力正逐漸加強,尤其對掌握著內政和人事的黨組織領導層的被侵蝕十分嚴重。因此在金正日臨終之前,就已安排少數人監視張成澤,其中最佳人選包括金正日的女兒,時任金正日秘書的金雪松,即是負責監視張成澤動向,並向父親進行報告。

另外,張成澤妻子金敬姬,也是金正恩的姑姑,時任朝鮮勞動黨組織部書記兼黨組織指揮部部長,他在整起肅清張成澤的事件中,亦發揮了特殊作用。因以金敬姬當時的身份,如果沒有她的許可,金正恩要肅清張成澤,根本就不可能的事。

脫北者指稱,2013年初,罹病的金敬姬身體狀況急劇惡化了,而那時張成澤一次也沒有前往探視,卻與七個情人沉溺於享樂中。有人將此訊息向金敬姬報告,讓她非常生氣。

在文章的總結中說,金敬姬與金雪松在肅清張成澤過程中,確實在一定程度上,發揮了一些作用,若沒有除掉張成澤,則金正恩也不會像現在如此掌著獨裁權力,這可能也是這兩位女性在金正恩體制中佔有相當大存在感的原因之一。

流傳張成澤企圖扶持金正男上位

有關張成澤會遭金正恩毫不留情的清除,外界也一直流傳著一種說法,也就是當年權傾朝野的張成澤有心扶持金正恩哥哥金正男上位,他趁訪華之際,試圖取得北京高層的支持。

《日本經濟新聞》曾經報導指出,2012年8月,張成澤與時任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在北京會晤之時,張向胡錦濤提出一個計畫,希望在北京的幫助下推翻金正恩,而由用哥哥金正男取而代之。當時胡對這個提議也未置可否。

周永康向金正恩通風報信

張成澤欲此計畫遭當時掌握著中共政法系統大權的周永康竊知,事經周永康一派的政治勢力商量後,決定將這個預謀告訴金正恩。據說,金正恩得知之後非常憤怒,遂於2013年12月下令逮捕張成澤欲且迅速執行處決。

金正男是朝鮮前領導人金正日長子,曾經一度被視為金正日的繼承人。他失寵之後漂泊於澳門與和北京。2011年12月,金正日去世之後,金正恩就匆匆上任。2012年1月,漂泊海外的金正男接受日本記者採訪時,曾公開批評朝鮮政策。

目前尚不清楚金正男是否直接參與政變,不過,今年2月份他在吉隆坡機場被人以VX毒氣暗殺,被認為即是金正恩授意執行的「斬草除根」行動。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