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警落網血流披面 殺人動機為何?(圖)

作者:黎小葵 發表:2017-12-25 0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警察 殺人
湖南殺人警察落網(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12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日一名湖南警察持槍射殺2人案件震驚社會。 24日,警方公佈,46歲行兇警員陳建湘已落網。從網傳圖片可見,他落網時滿臉是傷,血流披面。

湖南殺人警落網 血流披面

湖南省公安廳24日晚間在官方微博通報,陳男在新化縣科頭鄉三板橋村落網,現場繳獲一支手槍、兩個彈夾;對於陳男臉上血漬,官方稱是其逃跑途中留下。

從網傳照片及視頻可見,大批全副裝備的持槍警員,攜同警犬,在一座山頭圍捕陳男。警員制服陳男後,從他身上搜出2個彈夾,一個裝有7發子彈、一個裝有1發子彈。此外,還在他藏身地附近草叢中,搜到一隻77式手槍。

陳男被抓時,緊閉雙眼,被多名警員架起站直後拍合照留記錄。

當地網路消息指,陳男是新化縣公安局警員,隸屬國保大隊;他擁有一張殺人名單,上面列有24人的名字。也有網友爆料,「他擬好了名單,點名要殺公安局長陳鷹,西河派出所所長,梅苑派出所所長,還有他同事,還有社會上混的大哥,共40多人。」

事發當晚,新化縣公安局曾在官方微博發布懸賞公告,指直接抓獲疑犯者可得到10萬元獎勵。

就在外界指責陳建湘不該殺人之際,有大陸媒體引述當地居民的話說,陳建湘早年曾在新化某派出所當過基層警察,「他好像還擔任過該派出所副所長,是一個比較隨和的人,對人很好。」「平時巡邏,也從不偷懶,遇到熟人會主動打招呼。」

陳建湘前同事羅先生也透露,「他(陳建湘)7、8年前,在我們派出所上過班,……做副所長。」

從軍人尋仇記 尋湖南警察殺人動機

那麼,身為警員的陳男為何要殺人?什麼原因讓原本是好警察的陳男,決心走上絕路?外界對這起殺人案產生許多疑惑。

時事評論員周曉輝撰文分析陳男殺人動機,並以早年大陸的兩起軍人尋仇案為例,尋找陳建湘殺人背後的真相。

2011年11月9日,瀋陽軍區駐吉林市65331部隊4名年輕士兵帶槍離開營房,次日下午在撫順高速公路被警方攔截,警方擊斃3人,擒獲1人。當時網友爆料,起因是4人中的班長楊帆家中遭到強拆,家人和當地政府發生嚴重矛盾,致使楊帆偷槍趕回家「報仇」,其他3人出於義氣同行。

再有,1994年9月21日,駐紮通縣的北京衛戍區3師12團中尉副連長田明建,用八一(AK47變種)步槍,200發子彈,在部隊操場打死團政委等幾人後,又劫車打死幾名平民,後衝向使館區。大批軍警趕到同田明建激烈交火。

當時有報導指,田明建是因妻子懷二胎被強行墮胎,「喪子妻病危」「一怒之下」,走上「萬劫不復」之路。

周曉輝指出,在中共治下,尤其在江澤民貪腐治國以來,不僅軍隊、政府部門貪腐嚴重,中國刑事案件每年以17%至22%的幅度上升,公安部門成了百姓公認的最腐敗、最黑暗衙門。在這種大環境下,中國普通百姓都逃脫不了被魚肉的命運,其中自然也包括普通的軍人和警察。

雖然習近平上台後,高調反腐,但幾十年的積弊,在一黨專制體制下要想清除,顯然是天方夜譚。因此,被壓迫的百姓奮起反抗的例子迄今未絕。陳建湘的出現,不過是再狠抽這所謂的「盛世」一記耳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