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有五個國家禁止聖誕節 最重監禁五年(組圖)

發表:2017-12-25 09: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沙特婦女
完全沒有聖誕氣氛的沙特街頭(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7年12月25日訊】本來是西方傳統節日的聖誕節,如今已經變成一個跨越宗教與種族的全球性節日。每年的年底,從11月過完感恩節後,世界各地的人們就要準備迎接在這一年中最重要的節日:聖誕節的來臨。為什麼世界各地的人們都喜歡這個節日呢?我們先不說聖誕節有什麼宗教含義了,但由於聖誕節所提倡的團圓和平,和諧仁愛精神等理念,都彰顯了人性之美,也符合了世界各地人們的普世價值觀,所以才得到全球人們的廣泛認同,但你知道嗎?目前世界上仍有5個國家禁止慶祝聖誕節,嚴重的甚至要入獄坐牢。

一、沙烏地阿拉伯

沙烏地阿拉伯雖然與西方國家的關係良好,但沙特是以遜尼派為主的穆斯林國家,他們認為慶祝來源於天主教的聖誕節違反了傳統穆斯林教義。

二、北朝鮮

生來就反對西方文明的北朝鮮,當然對西方的聖誕節諱莫如深,嚴加防範。有一年,韓國的一個天主教團體在38度線非軍事區立起一顆聖誕樹,這讓北韓如臨大敵,嚴重到指責這是韓國針對北韓的魯莽挑釁行為,如果韓國不撤走聖誕樹,北韓將直接用火炮摧毀聖誕樹。如今在北朝鮮只能慶祝前領導人金日成的生日和其繼位子嗣們的生日。

三、索馬里

這個以穆斯林為主的非洲國家在幾年前開始禁止慶祝聖誕節與新年,理由和沙烏地阿拉伯一樣,聲稱聖誕節不符合穆斯林教義。政府每年都會發布通告提醒人民慶祝聖誕是違法行為。政府還提醒民眾,稱慶祝聖誕節會讓恐怖份子藉機進行攻擊。

四、塔吉克斯坦

中亞國家塔吉克斯坦也是以信仰穆斯林為主的國家,政府在幾年前就頒布禁令,禁止在學校裡擺放聖誕樹、不准互贈聖誕禮物。也不准施放煙火慶祝、還禁止辦聖誕聚餐會和有關的募款活動等。 

五、文萊

文萊國君主曾頒布禁令,如果穆斯林教徒慶祝聖誕節,最高可以判刑入獄5年。雖然文萊也是穆斯林國家,但也有非穆斯林民眾,政府允許不是穆斯林的人們慶祝聖誕節,但必須在不公開的社群內私自慶祝,不能公開。也不能與信仰穆斯林的人們談論有關聖誕慶祝活動的事項。文萊國王聲明稱,如果讓慶祝聖誕活動公開化,會對穆斯林社會有重大傷害。

汶萊
汶萊也是穆斯林國家,不能公開慶祝聖誕節(圖片來源:Flickr)

除了以上五個國家外,近年來,中國政府也在有組織的要求中國人抵制聖誕節,如果說穆斯林國家以違反了自己信仰的教義為由,拒絕和禁止聖誕節,那麼中國政府又是以什麼理由來禁止人們慶祝聖誕節呢?難道要和北朝鮮看齊?以文明自由社會為敵?中國憲法明文規定,人民有信仰自由,在中國也有大量信仰天主教和基督教的民眾,抵制聖誕節,那不是明顯在干涉人們的信仰自由嗎?可見這是一個逆民心的不明智舉措。希望中國政府能真正尊重人們的信仰自由,不要干涉人們慶祝聖誕節。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