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各國移民政策多變 對華人有何影響?(組圖)

發表:2017-12-27 04: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12月27日訊】2017年全球移民政策多變,一些國家的拒簽率大幅升高,移民成功與否成未知數。那麼,今年多個國家的移民政策變動對華人有何影響呢?下面一起來看一下《中國僑網》的盤點分析。

1、紐西蘭:創業移民拒簽率增高

2017年各國移民政策多變對華人有何影響?
紐西蘭景色(圖片來源:自由時報圖)

如今,不少華人都通過申請紐西蘭創業移民工簽去紐西蘭。此類簽證針對想在紐西蘭做生意的創業者,他們需要先申請創業移民工簽,在紐西蘭生意滿2年後,再申請創業移民的居民簽證。

紐西蘭移民局近日在移民顧問年終會上透露,創業移民的工簽拒簽率目前已達80%,創業移民其後申請居民簽的拒簽率為50%。

照此推算,80%的工簽拒簽率意味著每10個創業移民申請人中,僅有2個可以拿到工簽,而創業後的居民簽證拒簽率為50%,意味著這2個人只有1個人能夠拿到居民簽證。也就是說,每10人申請創業移民,只有1人能夠成功。

根據2016年數據,在紐西蘭的創業移民工簽申請中,中國籍佔比70%,美國和英國辦理此類簽證的均不到6%。可以說對中國人影響最大。

如果不是做能出口紐西蘭的產品、高成長的、高科技的或者能明顯增加本地就業的、對紐西蘭貢獻明顯的產業,基本上很難批。

紐西蘭移民條件、創業移民計畫、以及對紐西蘭的貢獻等多種因素,不斷引發華人擔憂。如果準備不充分,拒簽失敗率就會很高。

2、澳大利亞:廢除457工作簽證

2017年各國移民政策多變對華人有何影響?
澳大利亞(圖片來源:wikimedia)

澳大利亞政府今年宣布廢除457僱主擔保類移民簽證。457簽證是澳大利亞政府為澳洲企業從海外引進各類專業人士和技術人才而設立的一種臨時工作簽證。可辦理的457簽證的工種多達400多個,包括各類經理,專業人才和技工等。

簽證有效期為3個月至4年不等,僱員在澳洲工作滿2年後可以申請僱主擔保移民。由於457簽證對英語的要求不高,對於英語水平不是很好的申請者來說,457簽證一直被認為是進入澳大利亞工作的小捷徑。

在過去20年裡,每年獲得457簽證的人數最高超過12萬。在457簽證持有者中,印度人最多佔近1/4,其次為英國人佔19.5%,第三位的是中國人佔5.8%。

廢除457簽證後,澳大利亞政府宣布用新的臨時技術短缺簽證TSS簽證作為替代。

TSS簽證

☉上調對英文能力的要求,申請人必須參加獨立的英語測試,未達標者無法通過申請。

☉無犯罪記錄證明

☉引入了無歧視勞動力測試,確保澳大利亞的僱主是因為客觀原因必須從國外引進專業技術人才。

☉簽證申請者的薪水必須符合市場薪水的要求

☉削減職業列表中數百個經批准的技術職業種類

有華人表示,家人最近在準備澳大利亞移民簽證,程序更加繁瑣,審核也格外嚴格。

3、德國:打分制提高移民門檻

2017年各國移民政策多變對華人有何影響?
德國汽車製造廠(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德國今年通過一項新的移民法案,即「打分制」,對移民政策收緊。根據德國的需求,通過設定一系列篩選條件,吸引高素質的非歐盟國家人才移民德國。

打分制不僅對申請人的年齡、學歷、工作經驗、語言水平、融入能力均有要求,還對所有申請人據分數進行排名,並根據國家需求進行排隊候選。

歐盟國家以外的移民若想獲得移民資格,必須要在以下五項條件中獲得最低不少於65分的評分,滿分100,最低65:

學歷(最高可得35分)

就業崗位的供應(比如收到德國公司的聘用,最高可得25分)

社會融入能力(最高可得15分)

語言能力(德語或英語,最高可得15分)

年齡(最高可得10分)

4、匈牙利:國債移民項目關停

匈牙利國債移民項目於2017年3月31日停止發售。

2017年各國移民政策多變對華人有何影響?
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圖片來源:freeimages)

為了緩解匈牙利國家債務危機,匈牙利國債投資移民項目於2013年啟動,投資方式包括:

30萬歐元全款投資

13.5萬歐元融資

15萬歐元融資(融資方式不設返款)

憑藉無居住時間要求、申請門檻低、投資額要求低等諸多優勢,此項目成為歐洲熱門的高性價比移民項目之一。但其實,匈牙利國債移民申請配額在逐年減少:

2013年——1000個家庭配額

2014年——2000個家庭配額

2015年——1700個家庭配額

2016年——1500個家庭配額

2017年1季度——1000個家庭配額

5、美國:不斷收緊移民政策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上任後,通過一系列措施,不斷收緊移民以及簽證事項。

☉嚴格審核簽證申請

☉收緊H-1B簽證計畫

☉宣布支持「改革美國移民制度強化就業」草案

☉收緊合法移民數量

☉擴大簽證申請面談範圍

☉打擊逾期滯留

有在美國舊金山生活的華人表示,美國簽證以及移民政策的不斷改變,不可變數增多,需要考慮更多因素,對於華人發展、成長、擴大、更新換代都會產生影響。

2017年各國移民政策多變對華人有何影響?
美國國會大廈(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H-1B簽證是美國面向高技術外籍人才發放的簽證,也是美國最主要的工作簽證類別,採取抽籤制度發放,最初目的是滿足國內企業對高技術人才的需求。目前美國每年共發放約8.5萬份H-1B簽證。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川普政府加強對H-1B工作簽證申請人的審查。根據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的調查數據顯示,2017年1月至8月期間,每4件申請案超過一件被駁回,要求申請人「提供進一步證明」。

據美國移民局發言人稱,簽證審查的縮緊是為了防止詐欺及簽證濫用。美國移民局專注於謹慎和公平的裁決確保移民體系的完整性,同時保護美國工人的利益。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