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嚴管新移民政策 你需瞭解的幾件事(圖)

發表:2017-06-25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嚴管新移民政策你需瞭解的幾件事
6月21日,美國總統川普在愛荷華州發表演講。(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6月24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嚴管新移民政策,他近日在愛荷華州演講時表示,將要求國會立法,禁止移民在五年內領取聯邦福利,同時拒收可能成為美國負擔的「包袱」移民。

以下是需瞭解的四件事:

1、新移民政策早有法案

川普6月21日表示,尋求移民到美國的人必須能夠經濟上自立,至少在五年內不得享有公共福利,包括社會福利金(Social Security)、醫療補助計畫(medicaid,俗稱白卡)與糧食券(food stamps)等。

美國原本已有個人責任與工作機會和解法案(Personal Responsibility and Work Opportunity Reconciliation Act of 1996),該法案規定,聯邦當局可以對來美國五年內依賴公共福利生活的移民進行驅逐。福克斯新聞報導,在小布希和歐巴馬執政期間,該法案的很多條例都沒有被執行。

2、對華人有何影響?

川普要求嚴厲禁止可能成為美國「社會負擔」(Public charges)的移民進入美國,這一點對華人的影響最大。

如果法律執行,對於剛在美國立足的留學生和新移民來說,他們申請家人移民簽證會比過去困難,如果移民官認為申請人可能在5年內成為「社會負擔」,他們有權在第一關拒絕移民簽證的申請。

3、推新政策的依據

白宮曾引述「移民研究中心」(Center for Immigration Studies)在2015年的一份報告說,新移民家庭利用各種公共福利的比例是51%,而非移民家庭使用公共福利的比例只有30%。

4、支持者對川普評價極高

立場自由派的CBS「今早」(This Morning)近日請民調專家倫茲(Frank Luntz)對川普的支持者們做了一次「小組焦點座談」,發現他們對川普的評價極高,與部分媒體的報導天差地別。

倫茲請他們用一個詞形容川普,獲得的答覆是:誠實(honest)、有決心(determined)、有效率(effective),強壯(strong)等。

對於川普是否該發推文,川普的支持者認為,這是川普的招牌,繞過媒體與群眾直接交流,是他當選的特色,應該繼續保持。

責任編輯:高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