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又到了搶奪財富的時間了(圖)

原文標題:美元上演功守道!留神他的第二次出拳

作者:齊俊傑 發表:2017-12-29 09: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貨幣匯率其實就是一個國家經濟的綜合價格,美國目前加息、縮表、減稅,這些都是支持經濟的政策,也是增加貨幣幣值的政策,其中減稅會增強經濟實力,促進財富回流,既然是財富回流,就需要大量的換匯美元。
貨幣匯率其實就是一個國家經濟的綜合價格。(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2月28日訊】貨幣匯率其實就是一個國家經濟的綜合價格,美國目前加息、縮表、減稅,這些都是支持經濟的政策,也是增加貨幣幣值的政策,其中減稅會增強經濟實力,促進財富回流,既然是財富回流,就需要大量的換匯美元。而加息是增強美元的吸引力,目前中美利率持平,明年美聯儲繼續加息,那麼對於那些外資來說,存美元就比存人民幣更划算了。所以這也會增加美元的需求,而縮表就更不用說了,這就是直接回收貨幣,物以稀為貴,貨幣少了當然應該更值錢。所以綜合來看,沒道理美元不漲,那麼現在美元不漲,只能說他不想漲。

再說人民幣,我們今年的經濟緩慢下降,儘管很多人看到了經濟復甦的跡象,但至少我們自己還沒有勇氣加息和縮表,也沒看到通脹跡象,說明目前至少還看不到復甦的明顯跡象,再說貨幣,人民幣今年對美元升值6%,但我們剛才也說了,美元自己就貶值了10%,所以很顯然美元的彈性更大,我們的升值完全是被美元的貶值所帶動的,甚至我們還在主動施加反作用力,維持幣值穩定,才沒有讓人民幣升值更快。

所以綜合來看,匯率這個事情,依然是美元在主導市場。他第一次出拳沒有擊倒對手,那麼隨後收拳回來,發現對手已經嚇破膽了,除了歐洲,其他人根本不敢反擊。這就讓美國有了充足的準備機會,醞釀著第二次出拳的機會。縱觀美元的歷史我們發現,1998年,還是2000年,美元只要走強,一般都會有幾個尖,也就是會連續出拳,直到擊倒一個對手從而造成世界經濟混亂,他才能達到驅趕財富回流美國的目的。美元是全世界貨幣的貨幣,如果沒有人出事,那麼最後就是他自己出事。這個規律已經在漫長的歲月中得到驗證了。

美國的股市,中國的樓市,日本的經濟和歐洲的債務,全世界沒有一個地方是安全的,所以這就是一場十個鍋九個蓋子的遊戲,美國要砸爛一個鍋才能確保他自己安全,這不是陰謀論,這就是陽謀,世界都知道又到了搶奪財富的時間了。

所以各國才會全部跟隨加息,跟隨縮表。同時我們也增強外匯管制,目的就是要限制財富流出,所以不要被表面的寧靜矇蔽雙眼,很多人又開始喊明年人民幣繼續升值,回到6.4甚至6.3,只能說希望如此,但最要緊的一定要多想想,美元再出拳我們該怎麼辦,上一次百點衝刺我們損失了1萬億美元的外匯,如果再來個百點衝刺,我們可再沒有1萬億可以揮霍了。

如果外匯儲備低於2萬5000億美元,就會十分緊張了,你的籬笆扎的再緊,正常流入的外資也不可能不讓人家換匯離開。所以這個還是有要早作打算。從個人來說,如果你有用,現在換美元是個不錯的時點,如果你只為了投資,其實到意義不大,因為美元資產價格都很高了,沒什麼可投的。你換出去了即使賺了匯率也可能賠掉利率,美元的貨幣基金收益極低,跟國內動輒4-5%的收益根本沒法比,所以其實很不划算。

(編註:本文略有刪節)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