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半包中國方便麵 水手漂流印度洋7個月後獲救(圖)

作者:路克 發表:2017-12-29 04: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7年12月27日,波蘭水手茲比格涅夫在留尼旺島靠岸的船上坐著。
2017年12月27日,波蘭水手茲比格涅夫坐在自己的船上,懷中抱著收養的貓。(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2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綜合報導)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法國海岸警衛隊於聖誕節當天,在法屬留尼旺島嶼附近,營救了一名叫茲比格涅夫(Zbigniew Reket)的波蘭水手。據稱在此之前,他已在印度洋上漂流了7個月,依靠僅剩的中國方便麵和每日捕魚維生。

今年5月20日,56歲的茲比格涅夫駕船從位於非洲東部的葛摩群島出發,前往南非德班。整個行程超過2000公里(1,200英里),他計畫穿過莫三比克海峽,這是一條繁忙的航線,有著湍急的洋流。在出發時,船上只有他和他在港口收養的一隻貓。

結果在航行過程中,航船發動機發生故障,之後茲比格涅夫的船就開始漂流。

茲比格涅夫說:「我失去了對船隻的控制,被海浪帶到索馬里的岸邊,然後是馬爾地夫、印度尼西亞和毛里求斯,最終到了留尼旺。好幾次我都能看到陸地,但是我無法向其靠近。我還發現了幾艘船隻,但是我的通訊設備已經沒電。」

在海上漂流的期間,茲比格涅夫稱自己和貓靠著每天半包中國速食麵,以及捕魚維生。

12月25日,茲比格涅夫的船在法屬留尼旺島嶼岸邊被發現,救援人員將茲比格涅夫送上地面。此後,當地執法人員對這起事件展開調查。

當地媒體稱「漂流一說」似乎是可信的,當地政府還在核實其真實性。

留尼旺島的慈善團體正協助照料茲比格涅夫,醫生為其做檢查時,發現他雖營養不良但還算健康。

茲比格涅夫說他的海上冒險始於2014年,當時他從美國的住所駕船前往印度,他的最終目的地是回到波蘭

據稱,茲比格涅夫會考慮留在留尼旺,作為一個歐盟​​公民,他有權這樣做。

「我想過正常的生活,找一份工作,為什麼不留在這裡?」茲比格涅夫說道。

來自夏威夷的兩名美國女性珍妮弗·阿佩爾(Jennifer Appel)和塔沙·福亞瓦(Tasha Fuiava)也有著類似的經歷。2017年10月,在海上漂流了5個月後,她們向外界講述了自己在海上失蹤的經歷。

原本計畫從夏威夷前往法屬大溪地。她們旅行的第一天一隻手機就掉到海中。更糟糕的是,在5月因遭遇惡劣的天氣狀況,她們的帆船引擎失去動力,不過兩人仍堅信她們可以用帆抵達目的地。此時她們距離最終目標的大溪地有幾千英里的距離。

她們最終在距離日本東南900海浬的地方被一艘臺灣地區的漁船發現。

漁船同關島海岸衛隊和在那一海域的美國海軍兩棲登陸艦阿什蘭號(USS Ashland)聯繫,軍艦於星期三上午找到了兩名女子的帆船。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