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貧?扶貪?王健林嗆官員:乾脆每年給5億(圖)

作者:黎小葵 發表:2018-01-01 0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健林
(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1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期中共大力推行「扶貧」政策,但過程中屢爆貪汙醜聞,外界戲稱「扶貧」不是「扶貧」,而是「扶貪」。

王健林嗆縣長:乾脆每年給5億

近日,中國大陸社交平台熱傳一段中國富豪、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與貴州丹寨縣縣長的討論視頻。視頻中,丹寨縣長徐劉蔚在會議上,當著王健林的面說,要求他將當地投資的所有利潤留下做扶貧用。

王健林聽後先是對「扶貧」成效表達不滿,認為萬達從事扶貧事業多年,利潤轉移支付方式做過多種嘗試,但往往都是人均收入增加,貧戶卻沒減少。

最後王健林說,「如果要所有利潤,那倒不如我每年固定給你5億,然後你自己去分」、「5億很簡單,節省一些成本就有了」。

雖然視頻出現多次鏡頭切換,但對話流暢,因此未能說明影片是否有扭曲雙方的原意。

對此,丹寨縣委宣傳部發文回應稱,該視頻取自2014年12月2日的一次內部會議,同時強調「會議始終在坦誠友好輕鬆氛圍中進行。」

不過,丹寨縣委宣傳部也指出,該視頻有剪輯張冠李戴、斷章取義之嫌。

對此,不少網友留言熱議。有網友說,「自己不要臉,還不讓人說了?」

也有網友留言,「把完整視頻公開,不就什麼謠言都不攻自破了,又不是跟國家機密有關的。」

「政府直接搶錢算了,別要什麼投資了。」網友嘲諷說,「哪怕全都掐了,就這縣長關於利潤那句話最不要臉!」

也有網友感慨表示,「不管視頻有多長,談稅收和利潤的是為官者,談精準扶貧的是企業家……。」「也難怪萬達要轉移資產。」

「扶貧」屢爆醜聞 1.5億入紅二代荷包

近期大陸官媒曾多次指出,扶貧領域的腐敗行為包括虛列項目、編造虛假材料、虛報人數、冒用他人名義等。雖然習近平曾在中紀委會議上強調,要緊盯脫貧領域,嚴查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但上述行為仍然屢禁不止。

中共審計署向人大常委會報告《國務院關於2016年度中央預算執行和其他財政收支的審計工作報告》,報告指出,發現有1.5億人民幣的扶貧資金被虛假冒領或違法使用,且多數落入官員子女口袋,而非進入貧戶手中。

截至今年10月底,中國各地有970名官員因不當使用扶貧資金,而被問究追責,涉及金額超過32億元。

《德國之聲》引述北京理工大學的胡星斗教授的話說,中國貧富懸殊非常嚴重,反映貧富差距的基尼係數10年前就已超過0.4。基尼係數為0,表示收入分配絕對平等,基尼係數為1,表示收入分配完全不平均。基尼係數從0.4起就越過紅線,社會上出現暴力和抗議的風險就越來越大。


【影片對話全文】

丹寨縣長徐劉蔚:

能不能這樣,咱們產業就做產業,但是咱們明確一個原則,萬達在這裏所有投資資的產業,所有的利潤都不帶走。這個稅收上交給當地,所有利潤全部注入我們萬達基金,和縣政府共同來監管。每年提出資金使用計劃,報總部(萬達總部)審批。

那麼這個在前幾年,也可以採用普惠性的,大家都分錢,也可以分一兩年試一試,看看那個效果。

萬達董事長王健林:

就是這個我們來投資的這個部分,說穿就利潤吧。就是這一部分怎麼轉移支付的問題,我們原來想可能就是,我們搞了20年對口幫扶工作,也採取了多種方式。

通常情況下,我們幫助的一些對象,有了人均收入,但是沒有實現普惠,你去算一算人均(收入)1萬多,但是絕對貧困戶減小的比例不大。原來1萬人也就減少2000。

那我們的想法,我們扶上去,從5000到1萬,貧困戶就應該從1萬人到只剩1、2000人。我們也在摸索,所以我們這一次提出來,我們這次扶貧必需要解決這個問題,不能說把人均收入提上去了,你5萬3000的貧困戶還剩4萬人,那我們這個扶貧就沒有什麼意義了。

你說要整利潤,那費勁再養豬搞利潤,還不如我乾脆拉倒甚麼都也不搞,我每年固定給你5億,然後你自己去分得了,我累得吭哧吭哧。對我們來講,5個億很簡單,我們自己稍為節約點成本,弄個甚麼措施,一下子就出來了,不用搞這個,何必脫褲子放屁,再來一把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