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艘船換船籍供朝鮮油料 實際法人均為中國人(圖)

作者:黎小葵 發表:2018-01-05 0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 船隻
中國多家海運公司利用更換旗下船隻船籍方式,祕密與朝鮮交易。(資料圖片:Getty Image)

【看中國2018年1月5日讯】(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日前傳出,中國多家海運公司利用更換旗下船隻船籍方式,繞過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的制裁規定,祕密與朝鮮交易。

去年12月,美國要求聯合國安理會將10艘違反國際制裁朝鮮規定的船隻列入黑名單。這10艘船分別為,掛香港旗的「方向永嘉號」(Lighthouse Winmore)、掛香港旗的「凱翔號」(Kai Xiang)、掛帛琉旗的「Billions No. 18」、掛巴拿馬旗的「東方神威號」(Glory Hope 1或Orient Shenyu)、貝里斯貨輪「新星海號」(Xin Sheng Hai),以及中國船「豫園號」(Yu Yuan)。

朝鮮貨船有「Ul Ji Bong 6」、「Rung Ra 2」、「Sam Jong 2」及「Rye Song Gang 1」。

針對此事,中國強烈反對聯合國對包括香港「方向永嘉號 」在內的5艘船隻進行制裁。

韓國《朝鮮日報》1月4日報導,根據這些船運公司的註冊法人年度報告顯示,中國強烈反對制裁的5艘船均屬中國船隻。

懸掛巴拿馬旗的「東方神威號」,所屬船運公司註冊地址位於香港,公司唯一註冊理事是浙江省寧波市的中國人林海龍。

涉嫌將朝鮮煤炭轉交給俄羅斯的「豫園號」,註冊地址為香港柴灣的「富山貿易」,該公司唯一註冊理事是遼寧省大連市人遲尚偉(音) 。

伯利茲船籍的「新星海號」船運公司是香港的「自由海運」(音),註冊理事為遼寧省大連市人白樹勤。

另外2艘船運公司註冊地均位於中國大陸。報導稱,掛香港旗的「凱翔號」所屬船運公司為「山東通達國際船舶管理有限公司」,該公司總裁為山東省濰坊市的郭憲勇。

稍早,秘密駛入韓國麗水港的香港「方向永嘉號」貨船,註冊地雖然是台灣「Billions Bunker集團」,但該船在亞太地區港口「國家控制委員會」資料上登記地址,卻是廣東省廣州市的「方向海運管理有限公司」,公司董事與股東是中國籍廣州男子龔銳強。

報導稱,儘管船舶管理和控制責任原則上歸屬於船籍註冊國,但中國船隻卻利用這一點,隨時更換國旗,不斷做出觸犯安理會制裁決議案的行為。中國政府也以「第三國船籍」為由,放任這種行為。

隨著涉事船隻所屬船運公司代表接連被爆是中國人,美國退役海軍少校、眾議院軍事委員會副主席薩克斯頓、外交委員會主席羅伊斯的高級顧問基利(Gregory Keeley)在美國福克斯新聞網(FOX News Channel)撰文建議,在日本海、黃海實施海上封鎖,防止朝鮮取得必要原物料和設備。

事實上,近年中朝屢屢利用香港寬鬆的商業登記制度突破禁運。

2017年10月,多份聯合國報告分析朝鮮如何突破禁運,其中提及不少大陸商人以香港空殼公司持有船隻,違反聯合國制裁,與朝鮮進行貿易,甚至連央企關連公司也涉事其中。

川普美東時間2017年12月28日發推文表示,「對中國允許石油輸往朝鮮,感到非常失望。」他指「如果這種情況繼續發生,朝鮮問題永遠不會有友好的解決辦法。 」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