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壞習慣最傷腎 竟然天天都在犯!(圖)

發表:2018-01-07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攝入太多鹽分,會加重腎臟的負擔。
攝入太多鹽分,會加重腎臟的負擔。(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史密斯醫師說:「骨頭可以斷裂,肌肉可以萎縮,腺體可以腐爛,皆對生命沒有影響,可是腎臟一旦衰竭,骨頭,肌肉與腺體都無法繼續工作。」可見腎臟對身體健康有多麼重要。

我們可以將腎臟比喻為一個不可或缺的化學工廠,它的功能有:清除身體廢物、維持人體水分平衡、產生維他命D控制身體生長、產生賀爾蒙控制血壓、產生紅血球生血素維持紅血球的正常代謝等。因此,腎臟需要我們好好養護。

經常有人問,我腎不好,平常應該怎麼吃?腎哪裡是靠吃補出來的,明明就是一個個壞習慣給傷的,有的壞習慣,一天還要重複好多次呢!

5大壞習慣最傷腎

1、吃鹽多

鹽攝入太多,會加重腎臟的負擔,致使腎臟受損。怎樣才算多?對於健康成年人,每天攝鹽量超過6克,就算多了;而對兒童,超過3克就很多了。

控鹽上,教大家一個小技巧:等菜準備盛盤時再放鹽。吃的時候不僅夠味,實際上又不會攝入太多鹽。這個方法適用於一切健康人,更適用於高血壓、肝硬化、無浮腫的腎炎和無心功能不全的各類心臟病患者。

2、肥胖

腎臟疾病的高危人群,要注意遠離超重或肥胖,尤其是腹型肥胖。
腎臟疾病的高危人群,要注意遠離超重或肥胖,尤其是腹型肥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肥胖,會導致腎小球肥大或硬化,從而引起腎臟損傷。

有資料顯示,肥胖相關性腎小球病的發病率比過去增加了10倍!因此,腎臟疾病的高危人群,要注意遠離超重或肥胖,尤其是腹型肥胖。

3、喝水少

有研究表明,喝水少會使身體脫水,損害血管功能,從而導致慢性腎病、心血管病等,危害堪比吸菸。

另一個更常見的危害是,水喝得少會引起尿液鈣鹽濃度過高,誘發腎結石,因此,每天要保證充足的飲水量。

世界衛生組織推薦,常溫環境中,成年女性每天需飲水2.2升,成年男性為2.9升。而老人、兒童、孕婦及哺乳女性對水的需求量都比正常人要高。

4、常憋尿

憋尿最直接的危害,是導致尿路感染;再者,憋尿後細菌容易沿著輸尿管上行,引起腎盂腎炎。

經常憋尿,還會慢慢感覺沒有尿意,膀胱炎也會找上門來……

5、亂吃藥

不少非處方藥也有一定的毒性,最常見的是人們感冒後自行服用的抗生素、解熱鎮痛藥、各類補腎的中成藥等,比較敏感的人可能因此引起腎功能不全或急性腎衰。

腎損傷早期的表現都比較輕微,容易被忽視而發展成慢性腎病,所以,如果服藥期間發生了小便異常、血壓升高、四肢水腫、腰酸乏力等,可能提示急性腎損傷。

責任編輯:莉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