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屈從中共 大陸iCloud服務全面轉移(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8-01-11 0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蘋果在中國大陸的iCloud服務,將轉由設有黨委的「雲上貴州」公司負責營運。
蘋果在中國大陸的iCloud服務,將轉由設有黨委的「雲上貴州」公司負責營運。(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2月28日起,蘋果在中國大陸的iCloud服務,將轉由設有黨委的「雲上貴州」公司負責營運。蘋果此舉被外界認為,是迎合中共當局去年6月開始實行的《網路安全法》。

據中共官媒從蘋果公司獲悉,下月28日起,中國貴州的「雲上貴州」公司將負責iCloud在中國內地的運營,並將擁有與iCloud中國用戶的法律和財務關係。

凡是Apple ID的國家或地區設置為「中國」的用戶都將受到影響。蘋果表示,將從1月10日起的七星期內,通過電子郵件和推送通知的方式,告知用戶這一消息。

Apple方面稱,影響範圍內的用戶都將收到相關通知,只有在用戶已經瀏覽或者接受蘋果相關通知的情況下,賬戶才會被遷移。如果截止到2月28日0時,用戶未被記錄為已經瀏覽或者接受通知,則賬戶不會被遷移,但會保留為停用狀態。如果被停用的用戶希望在2月28日以後使用iCloud,則必須先接受新的條款和條件,賬戶才會被重新激活並遷至「雲上貴州」。

對於外界關注的用戶私隱問題,蘋果在聲明中表示,「Apple擁有強大的數據隱私和安全保護機制,並且不會在我們的任何系統中創建後門。」

但聲明也提到,蘋果將與「雲上貴州」協作,並會響應「符合法律程序的數據請求」。

中國去年6月開始施行新的《網路安全法》
中國去年6月開始施行新的《網路安全法》(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去年6月,中國開始施行《網路安全法》。其中第三十七條規定,「關鍵信息基礎設施的運營者」在中國境內收集和產生的個人信息和重要數據都必須存放在中國境內的伺服器。如需向境外提供,還需接受中共當局有關部門的評估。此外,外國公司還必須向中國安全機構提供「技術支持」、通過中國的國家安全審查等。

在中國推出《網路安全法》一個多月後,蘋果便與貴州省政府簽訂協議,與「雲上貴州」合作建立中國的第一個數據中心。蘋果當時表示,新增的數據中心符合中國相關新規定。「這些規定要求在中國的雲服務由本地企業來運營,所以我們與雲上貴州合作提供iCloud。」

根據協議,「雲上貴州」將作為蘋果在中國大陸運營iCloud服務的唯一合作夥伴,在中國大陸境內運營iCloud服務。此外,「雲上貴州」還將運營支撐iCloud服務的全國數據中心。

值得注意的是,「雲上貴州」公司的官方網站上顯示,該公司的「組織架構」中設有「黨委會辦公室」,其官網首頁還特別列出「黨群紀檢」一項。

《美國之音》指出,在中國施行《網路安全法》之初,就有批評人士指出,把雲端服務留在中國無疑可以使中國政府更加方便地監視自己的公民。也有商界人士表示,該法律會使中國政府更容易地竊取外國公司的商業機密和知識產權。

在該法通過前,在中國運營的外國公司和企業多次對該法表示擔憂。據《中央社》消息,全球數百家公司的40多個國際企業和技術團體都對其發出警告,認為中共當局試圖控制網路和相關技術,「是在國家邊界設置貿易壁壘」,並不能達到保證安全的目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