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需1種食物 就讓血管軟化下來了(圖)

發表:2018-01-17 14: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洋蔥富含的硫代亞硫酸鹽及檞黃素,可保護心血管。
洋蔥富含的硫代亞硫酸鹽及檞黃素,可保護心血管。(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體全身遍布血管,動脈、靜脈、毛細血管。隨著年齡的增長,每個人都有可能會出現血管病,血管病中發病率最高的是動脈硬化。動脈硬化是指動脈的一種非炎症性的增生性病變,導致動脈管壁增厚、僵硬而失去彈性並導致管腔狹窄,使得血流不能順暢的通過。

大腦動脈發生粥樣硬化,很可能會導致卒中(中風);心臟發生動脈硬化就會造成心絞痛、心肌梗死、心肌缺血等;腎臟發生動脈硬化就會造成腎功能不全甚至腎衰竭。只要有動脈的地方,發生動脈硬化都可能造成動脈梗塞,引起嚴重後果。

生活中常吃1種食物可以讓動脈硬化離你遠遠的,堅持吃還能黑髮,它就是「洋蔥」。洋蔥富含的硫代亞硫酸鹽(thiosulfinate)及檞黃素(quercetin)。硫代亞硫酸鹽被證實可降低糖尿病症狀,並保護心血管疾病。檞黃素具有抗氧化、抗過敏、抗發炎、保護胃潰瘍及結腸癌、食道癌,甚至乳癌。

洋蔥的養生功效

1、洋蔥是極少數含有前列腺素A的蔬菜,前列腺素A是一種較強的血管擴張劑,能夠軟化血管,降低血液黏稠度,增加冠狀動脈血流量,促進引起血壓升高的鈉鹽等物質的排泄,因此既能調節血脂,還有降壓和預防血栓形成的作用。

2、洋蔥所含的蔥素可以降低血液異常凝固的危險,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預防血栓形成。

3、洋蔥還含有二烯丙基二硫化物和含硫氨基酸,可增強纖維蛋白溶解的活性,具有降血脂、抗動脈硬化的功能。

4、洋蔥中含有少量的棉子糖是一種功能性低聚糖,它可增殖人體雙歧桿菌,起到潤腸通便、降脂降壓等作用。

5、洋蔥含有類黃酮物質,這是一類植物色素的總稱,被稱為「槲皮酮」,它在黃醇酮誘導下所形成的配糖體有利尿消腫作用,其保護心臟的效能特別大。

美國威斯康星大學醫學教授約翰・福爾茨博士的試驗證明,吃洋蔥後,血小板黏滯度可降低34%。長期吃洋蔥,可防止動脈硬化,減少血管栓塞。

堅持吃洋蔥能黑髮

白頭髮過多和多種原因有關係,有一種常見的、不可忽視的誘發因素,即動脈硬化,這是因為如果身體發生動脈硬化,血液的運行就會受到影響,不能很好地滋養頭皮和髮根,頭髮就會變白和脫落。

近幾年,臨床觀察發現:嚴重的動脈硬化病人,髮質多有問題,而在對動脈硬化形成改善和治療後,髮質會有一定改善。而堅持吃洋蔥可以遠離動脈硬化,自然而然,堅持吃洋蔥就能黑髮了!

洋蔥最佳吃法

洋蔥所含的硫化物能預防動脈硬化和高血壓,生吃效果更好,建議切薄片,做成蔬菜色拉吃。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