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自由度:臺灣93分 中國14分(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8-01-17 1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由之家」全球自由度報告中顯示,臺灣被評為「最自由」。
「自由之家」全球自由度報告中顯示,臺灣被評為「最自由」。(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看中國2018年1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非政府組織「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1月16日公布了2018年全球自由度報告,臺灣在整體評比、政治權利和公民自由等方面,全被評為「最自由」。

據中央社報導稱,「自由之家」今次公布的2018年全球自由國度調查報告共有195國,其中包括臺灣在內,共有88國被列為「自由」,而中國因為在共產極權的統治下加強打壓,名列全球倒數,再度被列入「不自由國度」。

該報告以「危機中的民主」為題,調查了195個國家,臺灣今年再度名列自由國家,在滿分100分中獲了93分,比去年的91分略高。另有25%的國度則被列入「不自由國家」。

中國以總分14分被列入「不自由國家」,香港則以59分被列為「部分自由國家」,比去年評分降低2分,是自2002年香港被納入報告以來的最低分,全球排名第111位。報告指出,香港分數下降的原因,主要是因中共逐漸增加對香港的干預、並影響香港內部管治、打壓提倡民主等運動、親政府力量得到空前掌握權、立法機關被迫跟從中共人大常委決定等。

據《聯合報》消息稱,今次自由之家報告以1級為「最自由」,7級為「最不自由」評選,其中,臺灣都獲得1級的最自由評價,中國自由度只有6.5,特別是中國「政治權利」是最不自由的第7級,「公民權利」則是第六級,比去年還低了1級。

該報告指出,中國在共產黨的極權統治下,不斷在國內加強打壓,導致中國自由度年年下滑,中國政府還通過經濟影響力,迫使其他國家服從於它的新聞審查等政策,更為東南亞、非洲等專制國家提供外交與物質支持。

報告中還特別強調,中、俄兩國不僅在本國壓制自由,還為了保持權力,將專制政權跨越國界、並禁止言論自由與逮捕大量異議人士。

自由之家民主研究者帕丁頓(Arch Puddington)指出,「我們已經注意到中國種種影響他國與中國打交道、論述中國方式的手法」,「目睹中國推行蠶食政策,企圖向外擴張在其國內無所不在的審查體制。」

此外,在香港和西藏部分,報告稱,西藏整體上受到中國政府的嚴厲掌控,屬於完全不自由狀態,而他們對香港的控制影響力更是日益擴大。

特別是香港4名泛民主派的立法會議員被褫奪資格,以及建制派推動自我審查機制,使得香港在政治權利列為5級,公民自由則為2。

據悉,在「自由之家」今次的自由度滿分100分的評比中,臺灣拿下93分較去年進步2分,其他亞洲國家中,日本為96分、韓國84分、印尼64分、菲律賓62分、香港59分、新加坡52分、馬來西亞45分、俄羅斯20分,中國只拿到14分,朝鮮更只有3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