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我不接受自己是沒誠信的人(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8-01-25 17: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建制派擔心身陷違規改建住宅醜聞的律政司司長鄭若驊會拖累建制派選情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昨日在立法會上稱「不接受自己是沒誠信的人」。(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港府律政司月前上任爆出違規改建物業醜聞,直到昨日才首次以司長身分到立法會回應議員質詢。鄭在回應民主派議員時,無交代違規改建醜聞,並反駁稱「我不接受自己是沒誠信的人」。

《蘋果日報》報導,昨日在立法會共有3項質詢與鄭違規改建物業有關的提問,不過鄭僅回答又專業議政梁繼昌提出的問題。梁提問鄭「如何確保有關調查違規改建的刑事檢控工作不受干涉」,鄭回答指「有適當制衡和問責機制來確保檢控工作獨立」,並稱如果司長的身分與實際或潛在利益有衝突,會「授權刑事檢控專員或民事法律專員等處理」,包括提出檢控的決定。

議員鄺俊宇在發言時直斥鄭「其身不正、誠信破產」,認為鄭不應再擔任律政司司長,而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則打斷鄺發言,並對鄭說「你可以回答也可以不回答,那你有沒有補充」,鄭即表示「沒有補充」。

議員郭家麒亦批評鄭,指其上任不足一個月就被揭「大話連篇、毫無誠信、知法犯法」,要求鄭評估自己是否適合繼續出任司長。鄭則反駁指「「我不接受自己是沒誠信的人」,並指有關違法情況以及日前被揭其丈夫公司的問題,「已經授權刑事檢控專員和民事法律專員處理」。

議員陳志全指出,一旦刑檢專員對其提出檢控,其是否會停職或辭職時,鄭表示律政司司長工作「有很多範疇」,認為有關司長的工作會繼續進行。而民主派會議召集人莫乃光會後表示不滿鄭的表現,指其未能直接回應議員提問,迴避問題。

昨日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多次以「提問與主題問題無關」,中斷民主派議員的質詢。而鄭回應質詢時則不時低頭讀稿。

除了其獨立屋被揭違規改建外,日前鄭亦承認自己位於南區的另一個物業也存有3處違規改裝,包括鑿去外牆半牆,裝上落地玻璃等。特首林鄭月娥月中更自爆批准鄭若驊出任司長後還可以「兼職」私人律師工作、處理6宗仲裁個案並收取報酬,被質疑黑箱作業,無對港人坦白,引起各界呼聲要求鄭及港府公布所有與鄭有關的疑似違例事件,重挫鄭若驊出任律政司的誠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