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律政司知法犯法? 含糊回應惹爭議(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8-01-08 16: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鄭若驊剛上任律政司司長就醜聞纏身,疑知法犯法
鄭若驊(左)剛上任律政司司長就醜聞纏身,疑知法犯法。(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看中國2018年1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港媒6日曝光新任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位於屯門的海詩別墅照片,發現2間相連獨立屋出現多處違法加建,更違法加建了一個至少400平方呎的地庫,僅該地庫市值就近500萬港元,而鄭更被披露拖欠差餉近4萬元。港媒日前4次提問鄭仍拒絕交代詳情,引起各界人士狠批鄭知法犯法,質疑其能否稱職地擔任律政司。而港府屋宇署則表示將向法庭申請搜屋令入屋調查。

多處加建兼逃稅 指「買回來已經是這樣」

《蘋果日報》報導,日前港媒披露鄭若驊自住的屯門海詩別墅4號獨立屋有違法僭建,包括加建天台玻璃貯物室、改動地下外牆並加建玻璃陽台、在花園挖建水池、並在地下建造面積達400平方呎的地庫。

港媒隨即向鄭若驊提問,鄭第1次面對傳媒時辯稱,該大宅「在買的時候已經是這樣」,並未交代僭建詳情。昨日,大批傳媒在該大宅前守候,等鄭下車時第2次提問,而鄭僅回答「沒有補充」,被問到是否「知法犯法」時,鄭不作回應,並稱「知道記者很辛苦、星期日都來採訪」。

港媒翻查資料發現,鄭若驊2008年以2,600萬元購入該實用面積約1,379平方呎獨立屋,根據差估署估值,其獨立屋2017/18年度應課差餉租值為27.72萬元,即每年應繳付約1.39萬元差餉,若她遷入時已建成地庫又無申報,即至今漏報9年3個月差餉,推算拖欠約3.71萬元。

資深工程師黎廣德批評,以鄭的專業資格很難自辯稱「不知情」,並形容鄭應該知道2012年梁振英、唐英年均捲入僭建風波,以至林鄭月娥邀請她來做律政司司長前都有機會糾正錯誤,「但她沒有處理,反映其心存僥倖、貪心」,並直指「並非律政司贏有的態度」。

拒絕回應官官相護 議員促交代

對於民間提出的疑問,鄭堅拒回應。而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日出席公開活動時,更反覆重申鄭若驊「已經交代事情」,並要求大眾「給她空間和時間處理」。當被問及事件是否反映政府的「品格審查制度」存在漏洞,張表示以後特首林鄭月娥會「再度提醒問責官員檢視物業是否涉及違法」。

被問及鄭若驊是否「知法犯法」,張答非所問:「鄭已經很清楚說,一定會守法,如果遇到有利益衝突、甚至監控,鄭不會參與的,那這個司長很清楚說明,一定是會秉承法治精神」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昨日去信鄭若驊,要求鄭解釋事件,尤其指出鄭與其丈夫潘樂陶,分別是法律界及工程界專業人士,「若聲稱對物業嚴重僭建毫不知情,實難以令人信服」,並指出如果鄭知法犯法、堅拒認錯,將失去所有可以承擔律政司司長責任的公信力。

林亦透露,將常是在立法會中要求鄭出席特別會議交代事件,並批評張建宗指鄭「已經回應」的說法,「隨便說兩句就當交代?被起訴就說事件進入司法程序不回應,這個就是港府逃避問題的板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