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回國注意:中國海關禁帶花旗參海參(圖)

發表:2018-01-26 18: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1月26日訊】中國新年將至,又是很多華人回國與家人團圓的時候了。不過千萬注意,很多華人視為必帶禮物之一的花旗參被列為不允許攜帶入中國境的物品之一。違者將遭到中國海關沒收,過量闖關甚至有可能被視為走私。按照中國海關的規定,野生參,新鮮花旗參、海參、燕窩等乾貨也都不能寄回國內。

據紐約僑報報導,根據中國農業部、國家質檢總局聯合發布的《關於禁止攜帶、郵寄進境的動植物及其產品和其他檢疫物名錄》,禁止攜帶和郵寄進入中國國境的「植物及植物產品類」中,新鮮的花旗參應屬於第十條規定「種子(苗)、苗木及其他具有繁殖能力的植物材料」名下。但不包括花旗參粉末或製造成品(例如茶,膠囊劑,提取物,糖果)。

其實不止新鮮花旗參不能帶,野生的花旗參也不能帶,此前就有人回國時帶野生花旗參被扣。需要注意的是,花旗參海參等產品不僅不可以在行李中攜帶入境中國,就算是快遞寄回中國也屬違法,很容易被沒收而石沉大海,求助無門。

美國洛杉磯羅蘭崗海參業者馬先生表示,確實很多華人將這些違禁產品隨身或隨託運行李帶回中國,很多人也確實無事通關了,這只是他們幸運,沒有被抽查到。

花旗參
花旗參(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馬先生表示,對於那些走不需申報出口的旅客,中國海關只做抽檢,在人多的時候只有少數人會被抽到。那些帶了花旗參海參之類產品而未被抽查到、順利通關的旅客就誤以為這些產品是未被限制的。還有些華人自以為只要是乾燥處理的、真空包裝處理的或冷凍處理的通通可以合法過關。

那麼,哪些動植物產品是被禁止攜帶或郵寄入中國大陸的呢?

中國禁止攜帶和郵寄入境的動植物產品

動物及動物產品類

1.活動物(犬丶貓除外),包括所有的哺乳動物丶鳥類丶魚類丶兩棲類丶爬行類丶昆蟲類和其他無脊椎動物,動物遺傳物質。

2.(生或熟)肉類(含臟器類)及其製品;水生動物產品。

3.動物源性奶及奶製品,包括生奶丶鮮奶丶酸奶丶動物源性的奶油丶黃油丶乳酪等奶類產品。

4.蛋及其製品,包括鮮蛋丶皮蛋丶咸蛋丶蛋液丶蛋殼丶蛋黃醬等蛋源產品。

5.燕窩(罐頭裝燕窩除外)

6.油脂類,皮張丶毛類丶蹄丶骨丶角類及其製品。

7.動物源性飼料(含肉粉丶骨粉丶魚粉丶乳清粉丶血粉等單一飼料)丶動物源性中藥材丶動物源性肥料。

植物及植物產品類

8.新鮮水果丶蔬菜。

9.菸葉(不含煙絲)

10.種子(苗)丶苗木及其他具有繁殖能力的植物材料。

11.有機栽培介質

其他檢疫物類

12.菌種丶毒種等動植物病原體,害蟲及其他有害生物,細胞丶器官組織丶血液及其製品等生物材料。

13.動物屍體丶動物標本丶動物源性廢棄物。

14.土壤

15.轉基因生物材料

16.國家禁止進境的其他動植物丶動植物產品和其他檢疫物。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