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著柯文哲面 蔡英文說台灣價值是什麼(組圖)

作者:葉素萍 發表:2018-01-27 11: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總統蔡英文(前左)26日到位於台北市松山區的健康公宅視察,台北市長柯文哲(右)等人也在旁陪同蔡總統參觀。
總統蔡英文(前左)26日到位於台北市松山區的健康公宅視察,台北市長柯文哲(右)等人也在旁陪同蔡總統參觀。(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18年1月27日訊】日前總統蔡英文受訪時向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到「台灣價值」議題,柯文哲的回應被解讀為回嗆蔡英文。不過總統蔡英文今天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同台視察台北市健康公宅時主動表示,除台灣主體意識,照顧年輕人居住權益與環境也是台灣價值;為了年輕人,中央地方不分顏色共同合作。

兼任民主進步黨主席的蔡總統日前接受專訪被問到柯文哲還是民進黨盟友嗎?蔡總統說,柯文哲須再次確認「台灣價值」,「讓我們的支持者覺得,他是一個我們可以一起作戰的人」;柯文哲受訪說,「我很想知道她(指蔡總統)的台灣價值是什麼。」被部分傳媒解讀成「回嗆」蔡英文

蔡總統下午與柯文哲同台視察健康公宅,並與青創戶對談。

農曆新年將近,蔡總統送柯文哲總統府的紅包袋與春聯,柯文哲則送蔡總統新台幣一元的發財金。蔡總統得知台北市政府發行的發財金一套有6張,對柯文哲說「送一套給我吧」;蔡總統也笑稱她送的紅包袋,「裡面沒有錢,給你包紅包用」,兩人互動熱絡自然。

蔡總統致詞時主動提到,她知道這幾天很多人都在討論「台灣價值」,她要藉這個場合特別指出,台灣價值除台灣主體意識,照顧年輕人居住權益與環境也是台灣價值。

蔡總統說,她知道大家很關心柯文哲要和她怎麼互動,但「我們今天不談選舉」,為了台灣年輕人,中央跟地方政府本來就不應分黨派、顏色,共同合作,一起用行動幫年輕人與弱勢者,解決居住問題。

蔡總統表示,不只中央、地方要合作,只要能幫年輕人解決生活問題,過去的政府做的是對的事,要給予肯定。健康公共住宅就是很好範例,「要特別肯定(前總統)馬英九政府的時期補助了這個公共住宅的土地經費」,社會住宅就是要這樣全國動起來。

總統蔡英文(左)26日下午到位於台北市松山區的健康公宅視察,台北市長柯文哲(右2)、副市長林欽榮(右)陪同。圖為蔡總統仔細查看公宅內家具。
總統蔡英文(左)26日下午到位於台北市松山區的健康公宅視察,台北市長柯文哲(右2)、副市長林欽榮(右)陪同。圖為蔡總統仔細查看公宅內家具。(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前蔡英文與台北市長柯文哲首次提到「台灣價值」議題,被部分媒體解讀「回嗆」。柯文哲今天說,雖然這些記者很可愛,但也是台灣亂源,先把標題下得很聳動,讓人看到血壓上升。

蔡總統接受電視專訪時說,柯文哲應要再次確認「台灣價值」,讓支持者覺得是可並肩作戰的人;柯文哲昨天回應:「我很想知道她(指蔡總統)的台灣價值是什麼。」這番言論被部分媒體解讀為「回嗆」,引起議論。

柯文哲24日受訪表示,對台北市長來說,路要平、水溝要通、讓市民生活快樂就是一個市長要做的事,而總統跟市長的高度不同,總統要處理的是攸關外交、統獨兩岸議題,跟市長職責不同。

至於民主進步黨的「台灣價值」是否跟他有落差?柯文哲回應:「都差不多,不然有哪個地方不一樣」。

柯文哲認為,雖然這些記者「很可愛」,但也是台灣社會最大的亂源,每天先製造聳動的標題,讓他看到標題就嚇到,最後讓人血壓上升,就是這些媒體把台灣搞得亂七八糟。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