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庭喊冤的9個貪官 大膽言論火爆 震動中南海(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8-01-28 09: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貪官敢拍胸激憤自認「冤大頭」,足證大陸官場爛透。
貪官敢拍胸激憤自認「冤大頭」,足證大陸官場爛透。(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大陸官場無官不貪,被查被抓的貪官有些被官方拿來作為「認罪懺悔」的樣板,也有一些竟然當庭喊冤。一些落馬大老虎為自己開脫的言論火爆,據稱震動中南海,其大實話亦印證了官場確已無藥可救。

據陸媒《大白新聞》微信公號1月27日報導,2017年12月28日,甘肅省高院發布刑事裁定書:蘭州交通運輸局原局長顏承魯由無期徒刑,減為有期徒刑22年。其曾在一審被判刑後曾當庭喊冤,坦言自己「交友不慎」,甚至懷疑是「落入他人設好的圈套」,聲稱「這是不折不扣的冤案,我要上訴」。

報導盤點了一批當庭喊冤的落馬官員,除了顏承魯,還有被媒體稱為「貪堅強」的安徽省滁州市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明光市委原書記張松堅等人。

「貪堅強」辯稱民風不好遭陷害

2011年7月,張松堅受賄案塵埃落定。安徽省高級法院作出終審裁定,駁回張松堅的上訴,維持一審法院判處其無期徒刑。

而在一審開庭審理時,面對官方指控,張松堅就為自己「喊冤」,辯稱指控其收受的97%的賄賂款都是「子虛烏有」,另外3%的款項則是自己的獎金和禮金。他甚至聲稱當地民風不好,100多人都來作偽證「陷害」他。

據指控,張松堅在任滁州市南譙區常務副區長、區長、區委書記和明光市市委書記、滁州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期間的11年時間裏,先後423次收受162名黨政官員和企業人員賄賂,平均不到10天就受賄一次。

發改委4「虎」喊冤 有人只認貪一臺按摩椅

2017年8月,國家發改委價格司原司長曹長慶受賄案宣判,被控受賄511萬元的曹長慶獲刑11年。但據媒體報導,曹長慶在庭審中當庭喊冤,否認大部分指控。

另外,受審時當庭喊冤的還有曹長慶在發改委的3名同事——國家能源局原副局長許永盛、能源局核電司原司長郝衛平、能源局電力司原副司長梁波,都曾在庭審時喊冤,否認指控。

其中,2016年2月,許永盛受賄案在北京市一中院開庭。檢方指控,許永盛在擔任國家能源局電力司司長期間,為中國華能集團、中國國電集團等八公司及下屬單位在27個電力項目的審批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上述單位和個人給予的財物折合共計561萬元。

不過,據報導,許永盛幾乎否認了控方全部指控,只承認收受一臺按摩椅。在法院調查和質證環節中,許永盛幾度情緒激動至落淚,並多次表示檢方指控中的很多行賄者其並不認識,還多次提出要求做測謊。2017年1月,許永盛案宣判,其被認定受賄罪名成立,獲刑13年。

貪官庭上拍胸:哪個不是貪官?

2017年8月28日,廣東省廣州市中級法院對深圳市原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蔣尊玉受賄一案進行宣判,蔣尊玉被控受賄折合3265萬元人民幣、4670萬港元,受賄罪成被判處無期徒刑。

據報,蔣尊玉聽到自己被判無期徒刑後當即暴跳如雷:「我抗議,我上訴」,「深圳官場前書記、市長有哪個乾淨」……。

2014年10月,時任深圳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的蔣尊玉被查。據公開報導,蔣尊玉除了被指巨額貪腐,還隱瞞「裸官」身份、在商人安排下嫖娼、賭博、與多名女性通姦、床頭擺放「黃色」刊物,被當局形容為「五毒俱全」的政法委書記。

2016年3月23日落馬的原廣東省委常委、珠海市委書記李嘉被通報結黨營私及拉幫結派,利用職權為他人謀取巨額利益,進行權色交易、錢色交易,收取他人財物,涉嫌受賄罪,等等。2018年1月,李嘉被判刑13年。

據香港《動向》去年5月號報導,李嘉在被提審時憤然拍胸說:「我對指控完全接受,但我敢指前兩屆省委常委、副書記有幾個乾淨?有幾個不搞權色交易、錢色交易,不搞拉幫結派?」

茂名市委原書記羅蔭國,被官方通報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案的全部犯罪金額合計過億。民間盛傳羅名下有67套房產,其家中16個億財產來歷不明,有情婦100多位。羅已於2016年7月22日在押陽江監獄期間病死。

香港《開放》雜誌報導,羅蔭國2011年受審期間憤然說出的一連串「大實話」。

羅蔭國說:「要說我是貪官,說明共產黨官場都是貪官!你們憑什麼專整我?你們有本事,真讓我交代,那我能交代三天三夜甚至三個月三年,我能把茂名官場翻個底朝天!」

羅蔭國還憤憤不平的說:「你們以為我是貪官,關鍵,誰不是貪官,你們能說出一個我這個級別的不是貪官的嗎?全中國,我這級別的,有一個不是貪官的嗎?共產黨不就是腐敗分子提拔腐敗分子嗎?難道這個還要我告訴你們?」「大家都是貪官,你們為什麼抓我,要抓一起抓,從村長開始,一直抓到‘中國長’。誰比誰更清白嗎?」「誰說自己不是腐敗分子,叫他站出來,公布公布財產。」

港媒稱,羅蔭國的這些話震驚了中南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