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國情咨文演說 這十件事你瞭解嗎?(圖)

作者:丁曉雨 發表:2018-01-30 15: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國情咨文演說這十件事你瞭解嗎?
川普總統的首次國情咨文演講將於美東時間1月30日晚上9點開始。(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編譯)週二(1月30日)晚間,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將在國會聯席會議上發表上任以來首個國情咨文(State of the Union)演說。對此,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整理了十個要點,以助民眾更好的瞭解川普總統的國情咨文演說。

1. 川普總統的演講什麼時間開始?

川普總統將於美東時間週二(1月30日)晚上9點開始演講。國會議員、最高法院法官、參謀長聯席會議軍事將領,以及總統內閣官員等均將出席。

2. 有哪些渠道可以收看演講?

演講將在所有主要的廣播和有線電視新聞頻道現場直播,白宮官網也將進行直播,新聞網路將通過Facebook等社交媒體現場直播。

3. 演講將會持續多長時間?

國情咨文的演講沒有固定的時間。克林頓(Bill Clinton)歷時89分鐘的演講是最長記錄,而里根總統(Ronald Reagan)的演講最短——大約31分鐘。

4. 川普總統會涵蓋哪些話題?

總統的演講將至少涉及5個重點議題:就業和經濟、基礎設施、移民、貿易,以及國家安全。據白宮消息,川普總統還將強調「兩黨合作、樂觀,以及向前邁進」,以及建立一個「安全,強大且自豪的美國」。

5. 選民還可能關心哪些問題?

除了移民、邊境安全、基礎設施和稅收變化之外,選民可能還會希望總統提及醫療保健計畫。

6. 演講對中期選舉有什麼影響?

2018年秋季,美國將舉行中期選舉,選出眾議院全部435席眾議員及33席參議員(參議員的三分之一)。川普總統可能會在國情咨文演說中爭取選民的支持,向美國人民說明,共和黨領導層會為選民爭取符合美國利益的權益。

7. 誰在特邀嘉賓名單上?

總統和第一夫人邀請了15名特別嘉賓,預計有來自稅改中獲益的工人和企業主、黑幫暴力受害者的家長、軍人、公務員,以及志願者等。

8. 川普總統演講之後有什麼行程?

預計川普總統將在全美各地巡迴演講。據官員說,這些計畫還在最後確定中。

9. 誰會在演講之後提出回應?

按照慣例,總統國情咨文演講後,反對黨將提出回應,這個傳統始於1966年。

今年,民主黨代表約瑟夫.肯尼迪(Joe Kennedy III)將會在回應中提出反對觀點。

10. 什麼是「指定倖存者」?

指定倖存者(Designated survivor)是在美國總統和國家其他高級領導人聚集在同一處時(例如:國情咨文演講、總統就職典禮),故意安排的一名缺席的總統內閣成員。「指定倖存者」會被送往華盛頓以外的一個秘密地點,每年至少有一名且必須有資格擔任總統職位。

「指定倖存者」是20世紀60年代冷戰期間因擔心總統等高級領導人遭遇核襲擊而設置的,為了確保假如出現最極端情況,仍有一名部長級官員能夠依照《總統繼任法案》成為美國代理總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