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最新報告:朝鮮6萬名兒童瀕臨死亡(圖)

發表:2018-01-31 15: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不斷試射飛彈與開發核武,及將資金花在不必要的炫耀性政績上,但全國有70%人口營養不良,百姓生活卻相當困苦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不斷試射飛彈與開發核武,及將資金花在不必要的炫耀性政績上,但全國有70%人口營養不良,百姓生活卻相當困苦。(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月31日訊】朝鮮不斷試射飛彈與開發核武,及將資金花在不必要的炫耀性政績上,但百姓生活卻相當困苦。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指出,朝鮮在這一年來有1800萬人處於營養不良的情形,其中未滿5歲的兒童有20萬人,甚至有6萬名兒童更處在瀕臨死亡的狀態下。

根據外媒報導,1月30日,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在瑞士日內瓦的聯合國總部召開記者會,會中公布在過去一年以來,急需要人道救援的地區。並指現今朝鮮有1800萬人處在糧食來源不穩定的情形中,也就是全國有70%人口營養不良,其中包括了20萬名的兒童營養不良,甚至有6萬名兒童是「瀕臨死亡」的狀態。

由於朝鮮因聯合國安理會的制裁決議,使得成物資送抵的運費上升,造成該國的糧食危機加劇。對此,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批評平壤當局的作為,正波及這些無辜的兒童。

報導中說,雖聯合國安理會對朝鮮的制裁決議,但並不會暫停對其人道救援,可是,因金融機關的核查嚴格化了,使得人道救援基金及物資到達朝鮮國內的時間更加延長,且制裁決議亦讓物資的運費提高,未來應如何盡速提供難民支援問題,將會是一個嚴重的問題。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希望國際社會能提供援助朝鮮兒童,一年約須1650萬美元。

去年11月17,日本《亞洲新聞社》在朝鮮的臥底記者,採訪一名朝鮮人士,他說,目前朝鮮士兵出現嚴重的營養不良情形。受訪者說,「在他們村裡有4名營養不良的士兵,有一人是從服務單位逃出來的,但被逮回去了,其餘3人,因營養不良或結核病等健康因素而被解職。雖然這些士兵們的情況非常糟,不過,他們的父母卻很高興能看到兒子回家了。」

根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朝鮮第三代領導人金正恩不斷「揮霍祖產」,上任7年來幾乎快把金正日設立的「39號室」揮霍一空,其大半投資用於洲際彈道飛彈與核武開發上。同時還拿去蓋一些不必要的建設,如平壤的黎明大街及東部的馬息嶺滑雪場等炫耀性的建設。

報導中稱,「39號室」每年靠著假造外幣和製造毒品,為朝鮮勞動黨賺進5至10億美元;去年9月,聯合國估計,朝鮮在海外勞工人數大約有10萬人,每年寄回朝鮮約5億美元,這些都是金氏王朝製造軍武的秘密資金的來源。

1月25日,韓國《朝鮮日報》報導,平壤官民生活皆陷入困境,朝鮮百姓間出現了「第三次苦難行軍」的比喻。對朝消息人士透露,今年以來,供電平壤的發電站中斷運行已逾10天。因煤礦無法正常生產與運輸,自中國進口焦炭中斷了,使得兩家火力發電站停止運作。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