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北者染色體畸變 朝鮮核試場疑輻射外流(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8-01-09 1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恩 核武器
韓國研究人員發現,曾居住於朝鮮核試場附近的脫北者中,有人染色體異常,其體內累積輻射量相當於廣島核爆時,接近爆炸點約1.6公里的初期輻射量。(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韓國研究廣島核爆相關資料的研究人員發現,曾經居住在朝鮮核試場所在地咸鏡北道吉州郡豐溪裡的兩名脫北者,染色體均出現異常狀況,專家認為,此兩名脫北者極有可能是朝鮮核武測試中的受害者。

韓聯社報導,該兩名脫逃者體內累積輻射量高達394毫西弗,這個數值相當於當年美軍在廣島投下原子彈之時,近爆炸點約1.6公里範圍之內的初期輻射量。

據調查脫北者現狀的韓國民間研究機關「SAND研究所」代表,漢陽大學教授崔慶嬉表示,他經過對原居住於吉州郡的21名脫北者進行健康調查顯示,這二十多人均出現頭痛及頻繁做嘔等等症狀。崔慶嬉曾委託韓國原能醫學院對這些脫北者進行健康檢查,就發現一名於2011年脫北的40多歲朝鮮女性,其血液中淋巴球染色體異常,醫生推定其人體內累積的輻射量達到320毫西弗。

《每日新聞》報導,韓國統一部去年11月特別鎖定家居吉州的脫北者,從2006年至今,約有114名脫北者有過在那裡居住的經歷,而吉州是朝鮮核子試爆地,其中有30位脫北者自願接受檢查。

經過檢查,醫護人員發現一名在距離核試場20公里遠處長大,經歷過2006年到2009年間的核試的,2012年成功脫北的40多歲男性的染色體異常,專家推定其累積的輻射量高達394毫西弗。但韓國政府表示,要確實證實此人身體狀況是受核試影響,尚需更為有力的直接證據,因此對此持保留態度。

除了該名男子之外,韓國政府對其他人眾進行了尿液樣本、染色體畸變的分析,發現還有另外三人染色體畸變超標,疑似受到輻射影響所致。

韓國統一部表示,他們會嘗試對更多的脫北者進行體檢,之後會對確實遭受核輻射泄漏影響的脫北者提供細緻的醫療幫助。

廣島大學放射線生物與物理學名譽教授星正治近日表示,脫北者極有可能長期暴露於遭輻射污染的氣體與粉塵之中。星正治過去曾調查過蘇聯以往連續進行過450多次核試的「塞米巴拉金斯克核子試驗場」,並且發現距離此地110公里遠的村子磚瓦之中,累積的輻射量高達400毫西弗,故此,星正治認為兩地情況極為相似。但是地下核試場相比之下比較不會發生輻射外泄情況,但脫北者情況如此,星正治指出,朝鮮的核試場地極有可能已經輻射外流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