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非農數據超預期竟引發美股「黑色星期五」

發表:2018-02-03 09: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2月3日訊】2月2日週五,美股遭遇「黑色星期五」,道指一度下挫近700點,跌出了2016年6月以來的最大單日跌幅。截止美東時間下午4點收盤,道指跌665.75點,或2.54%,報25,520.96點;標普500指數跌59.85點,或2.12%,報2,762.13點;納指跌144.92點,或1.96%,報7,240.95點。

怪異的是,今天美股大幅下跌的誘因竟然是強勁的經濟數據。從通脹方面來看,美國的平均時薪提高9美分,漲幅達0.3%,達到26.74美元/小時。這使得平均時薪的年度漲幅從2.6%提高到2.9%,創2007-2009年經濟衰退結束後的最高水平。美國1月非農就業數據超出預期,非農就業人數增加20萬,這也是連續第88個月非農就業人口出現增加,為史上最長連增記錄。失業率仍然維持在17年來最低的4.1%。但其引發的美聯儲加息預期的提高以及美國借貸成本上漲令市場備受壓力。美國非農就業數據強化了美聯儲今年實行更加激進的貨幣政策的基礎,令股市承壓,進而推動美元與美國國債收益率攀升,在一定程度上為美聯儲今年實行更加激進的貨幣政策奠定了基礎。

衡量市場恐慌程度的芝加哥商業交易所波動指數(VIX)一度上漲超過30%,達17.60點,創2016年11月4日以來新高。週五盤中,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一度攀升至2.85%,創2014年1月以來新高。

市場人士對此看法如何?

Kitco資深分析師表示:「非農就業報告深得鷹派陣營的美國貨幣政策決策者青睞,他們希望以更快的速度提高美國的利率。」第一標準金融公司首席市場經濟學家表示:「市場正在為10年期國債收益率即將達到3%至3.25%這個問題而感到苦惱。總而言之,國債收益率的提高將會繼續令股市承受壓力。」 

同時,全球國債收益率攀升也令美股市場承壓。週五,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攀升至2.85%。與此同時,德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上漲4個基點,攀升至0.690%,逼近兩年多以來新高。國債收益率提高,通常會降低股市及其他風險資產的吸引力。

另外,從技術圖形上看,由於過去一年多股指長期的慣性上衝,導致獲利盤豐厚,道指短期有明顯的獲利回吐壓力。畢竟,道指在去年11月4日攻上18000點以後,一直沒有進行過像樣的回調,這對後期走勢帶來了諸多變數。因此,投資者近期應警惕出現大頭部的惡劣技術走勢,以見好就收,落袋為安為主線,傾向於穩健保守型操作。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