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警告這五種食物致癌!都是華人常吃的(組圖)

發表:2018-02-04 0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2月4日訊】近日,加拿大專家揭露了一些鮮為人知的「健康內幕」,指出一些食物「看似很健康」,但由於養殖、製作、烹飪方式等讓其變成了有害物質,或可致癌,其中,有五種食物還是華人經常吃的。

據溫哥華港灣援引Global News的一篇文章稱,多倫多資深營養專家薩拉(Sarah Goldstein)說:「有時候你可能想:新年了我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用爆米花代替薯片、三文魚代替熱狗。然而這些看上去健康的食物,使用不正確的烹製方法卻可能產生有害物質。」

Sarah Goldstein強調了5種人們經常食用的有害致癌物,分別是:微波爐爆米花、養殖魚、加工肉類、罐頭和蔬菜油。這5種食物全是華人常吃的,蔬菜油更是很多華人每天都在吃。

微波爐爆米花

爆米花因其低熱量好口感,而成為大受歡迎的零食,可謂是「看電影必備零食」。然而,在外面買到的爆米花很可能含有有害物質。

文章稱,在2013年「環境健康展望雜誌」(Environmental Health Perspectives)上發表的一項研究結果發現,製造微波爐爆米花袋子的全氟辛酸(PFOA)與人體腎臟和睪丸癌存在關聯。

爆米花
爆米花

最近,研究人員又發現,微波爆米花使用的一種合成的化學物質丁二酮(diacetyl)被列為「人造香料」,爆米花濃濃的奶香味,讓許多人欲罷不能,而正是這黃油香味的爆米花,長期食用會對肺部造成損傷,被稱之為「爆米花肺」,在爆米花工廠員工頻發的閉塞性細支氣管炎已經足夠證實這點。

專家建議在打開爆米花袋時,先散一下氣味,直到幾乎聞不到奶油味時再吃。

另外,一些商販為了讓爆米花更加香甜,還會加入不少人造奶油。人造奶油含有大量反式脂肪酸,容易引發肥胖,還可能導致心臟病、中風以及糖尿病的發病率增高。

解決方法:選擇傳統的空氣爆米花。

養殖魚

大家都知道經常吃魚好處多,魚肉是很好的蛋白質來源,而且這些蛋白質吸收率很高,約有87∼98%都會被人體吸收。魚類的脂肪含量比畜肉少很多,而且魚類含有很特別的ω-3系列脂肪酸,能夠起到降脂、改善心腦血管問題的效果。

專家警告這五種食物致癌!都是華人常吃的
養殖場的水質如何決定了魚肉的質量。

但人工養殖的魚類就不一樣了,養殖場的水質如何決定了魚肉的質量。經調查,養殖魚的漁場水域經常含有持久性的有機污染物(POP),比如多氯聯苯等多種致癌化合物,這些化合物對人體神經、免疫、內分泌系統以及升值功能都有損害,甚至有可能致癌。

人工養殖的魚體內脂肪酸含量也是個問題。Sarah表示,健康魚類的體內omega-3和-6的比例通常是1:1,但養殖魚體內的omega-6化合物含量更高,食用後反而會加重炎症。

要知道華人愛吃魚也是出了名的,但Sarah建議,每週吃一兩次養殖魚並沒有不利影響,但如果你每天都要吃魚,那一定要選擇野生魚。

解決方法:選擇野生魚。

加工肉類

加工肉類的危害,在健康界早已盡人皆知。但像漢堡、三明治、披薩這類食物卻很受加拿大人的喜愛,然而制三明治最多選用的切片熟食肉卻是「高危」食物之一!如果你經常吃就需要注意一下了。

加工肉類
加工肉類都和大腸癌和胃癌息息相關

各種各樣的加工肉類,比如冷切肉、肉乾和培根等,都和大腸癌和胃癌息息相關。這個問題來源於肉類加工的過程,比如煙熏和加工的過程,保存過程以及整個釋放的化學物質(如硝酸鹽)。

美國癌症營養協會會長科林(Colleen Doyle)表示,應該限制加工肉類的生產,以減少癌症風險。

解決方法:適度食用是關鍵,或選擇有機或者非化學處理的肉類。

罐頭食品

近幾年,各種的罐頭肉、水果、蔬菜層出不窮,各種口味、各種品牌讓你挑到眼花繚亂......吃著吃著就心生疑問,這些罐頭食品到底健康嗎?

專家警告這五種食物致癌!都是華人常吃的
罐頭食品,最不健康的地方是罐子內側的雙酚A。

在華人普遍認知裡,都覺得這種食品不新鮮,且加有大量的防腐劑。其實,它最不健康的地方是罐子內側的雙酚A。雙酚A能夠導致糖尿病、肥胖、心血管疾病,影響生殖系統,產生內分泌干擾物質。

英國乳腺癌協會首席執行Lynn Ladbrook表示:「有很多證據證明,雙酚A對人體的影響甚微,甚至在很低的水平上。但我們認為,市面上並沒有安全劑量的雙酚A。」

好在現在超市裡已經有些罐頭食品標明包裝瓶不含雙酚A,大家購買的時候注意甄別即可。

解決方法:選擇不含雙酚A的罐頭食品。

蔬菜油

我們每天的菜餚裡都少不了油,但是你知道嗎,這年頭油也不能好好吃了,因為無論是玉米油、葵花籽油還是大豆油,經過高溫都會產生醛類化合物,而這些東西可能會導致癌症、心臟疾病以及痴呆。

專家警告這五種食物致癌!都是華人常吃的
很多蔬菜油經高溫後會產生致癌化合物。(以上圖片全部來自PIXABAY)

專家還用小白鼠做過實驗,用反覆加熱的食用油餵食,老鼠的結腸和肝臟都有明顯損傷。蔬菜油還會釋放導致氧化應激的自由基,損害人體細胞分子。

早在2015年,英國德蒙特福大學(De Montfort University)生物分析化學和化學病理學教授古特維德(Martin Grootveld)與研究團隊,以不同的食用油做英國人熱愛的炸魚與薯條,發現以葵花籽油、玉米油等油品高溫煎炸後,炸魚和薯條含有100到200多倍的有毒醛類,已超過世界衛生組織的每日標準。

相對之下,橄欖油、奶油及豬油產生的有毒醛類較少,椰子油是釋放有毒醛類最低的食用油。

牛津大學神經科學名譽教授史坦(John Stein)指出,腦部病變和食用玉米油及葵花籽油有關,因為這2種蔬菜油含大量的omega 6脂肪酸,它們會減少腦部的omega 3脂肪酸,如果吃太多的玉米油與葵花籽油,腦部缺乏omega 3脂肪酸,將容易出現腦部疾病及閱讀障礙等問題。

解決方法:選用橄欖油或椰子油,這兩個都證明可以承受高烹飪溫度。

Sarah表示,這些食物不必完全不吃,但可以的話,盡量少吃點。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