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誤發警報職員:當時100%相信真有導彈來襲(圖)

作者:丁曉雨 發表:2018-02-04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夏威夷誤發警報職員:當時100相信真有導彈來襲
當時,夏威夷民眾手機響起警報簡訊通知,寫著「彈道導彈進逼夏威夷,請立即尋找庇護場所,這不是演習。」(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2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編譯/綜合報導)上個月在夏威夷誤發彈道導彈警報的那名政府職員在週五(2月2日)首次接受媒體採訪。他表示,當日接到警報電話時,因為沒聽到「演習」兩個字,是100%確信真有導彈來襲,才發出警報,導致了這一烏龍事件的發生。

1月13日,夏威夷應急管理局(Hawaii EMA)誤發彈道導彈即將來襲的錯誤警報,夏威夷民眾從手機及廣播電臺收到訊息後,惶恐逃生逾半個小時。事發38分鐘之後,夏威夷政府才發出更正簡訊,原是虛驚一場。州政府稍後澄清,起因是工作人員「按錯鍵」。據報導,夏威夷緊急事務管理局局長宮城(Vern Miyagi)已經引咎辭職,誤發警報的職員也被解雇。

週五晚間(2月2日),這名職員接受了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的採訪,因擔心人身安全遭到威脅,他不願透露姓名。

「我當時百分之百確信導彈襲擊是真的。」這名職員解釋說,他當天剛開始值班,接到機密線路的電話時,因為有員工先用聽筒接起電話,然後再打開擴音器讓整個辦公室的人都聽見,造成他沒有聽到電話最開始重複播放的「演習,演習,演習」(exercise, exercise, exercise)。然後又聽到電話裡有一句「這不是演習」(This is not a drill),就以為是真的要發警報。

先前的調查報告顯示,當時的電話錄音在開頭和結尾均有重複三次「演習」這一詞,辦公室中的其他5名工作人員也聽到了電話的部分內容表明這是一次演習。報告中還提到,這名誤發警報的職員在10年內有兩次弄混演習和現實,曾經誤將海嘯演習和火災預警當成真實的緊急情況。

但這名職員在媒體採訪中並不同意報告中的說法,認為那並不準確。他強調說:「不管是從消息內容,還是我同事的口中,我完全沒聽到‘演習’這個詞,直到發出警報時都是如此。」

不過這名職員同時也表示,自己仍然感到非常懊悔。他當時以為做了正確的事情,知道犯錯後非常內疚和後悔。「使大家處於恐慌之中,我感覺非常難過。」 他說自己為誤發警報感到寢食難安。

他希望通過自己的發言,可以幫助到其他49個州,防止類似的事件再次發生。

聯邦通訊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的初步報告認為,演習「沒有足夠的監督措施」,「沒有任何程序來防止某個員工錯誤地向夏威夷發布導彈警報」,也「沒有要求發布警報的員工與其他同事覆核,或發布警報前要求主管簽字」。

還有分析認為,這反映出目前的警報系統缺乏快速的糾錯功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