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雨欲來:奔馳豪擲重金殺入美電動車市(圖)

發表:2017-09-23 1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戴姆勒-奔馳公司豪氣殺入美國電動車市場
戴姆勒-奔馳公司豪氣進入美國電動車市場(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9月23日訊】9月21日,德國汽車巨頭母公司戴姆勒-奔馳宣布,準備投資10億美元在美國生產電動車SUV及電池。當天,德國上市的戴姆勒公司股價在法蘭克福證交所收盤創下近四個月新高。次日的美國股市,電動車龍頭老大特斯拉受此影響收跌4.2%,創下今年7月上旬以來最差單周表現。

據悉,奔馳也已在歐洲和中國設立了生產基地,這是奔馳電動車生產項目首次落地美國。奔馳公司在一份聲明中稱,這將為美國當地帶來超過600個崗位。同時,奔馳希望藉此支持自己的EQ品牌。該品牌目前僅生產電動車,意在抗衡電動車新貴特斯拉,並對付奧迪、寶馬等德國汽車市場的老對手。

奔馳此次在美國設立的電動車生產基地,位於奔馳在亞拉巴馬州的塔斯卡盧薩工廠。該廠於1997年投產,目前已是奔馳主要的生產基地之一,有70%的產品出口到全球市場,此前奔馳母公司戴姆勒已經對其投資58億美元。這一次在美國擴大電動車生產基地規模,有助於奔馳從特斯拉處搶奪市場。奔馳生產總監Markus Schaefer稱:「希望藉此機會擴大運營範圍,進一步加速增長。我們對美國市場長期內的增長非常有信心。奔馳乃至全球,都已經準備好了迎接電動車時代的到來。」

該廠計畫將在本世紀20年代初期開始運營,意味著電動SUV有望在2020年後開始生產。奔馳還會在塔斯卡盧薩工廠旁邊設立一家電池工廠。

奔馳母公司戴姆勒旗下的純電動車品牌EQ,在2016年正式公布。該品牌建立之初,戴姆勒預計EQ品牌未來的車型將達到10款,將率先投產兩款純電動SUV以及兩款純電動三廂轎車。奔馳EQ系列的首款純電動車EQC,將在2019年於德國不萊梅正式投產。此次奔馳計畫在美國生產的電動SUV,也在EQ品牌下。

不過,電動車的領軍品牌特斯拉已在量產方面遙遙領先其他後來者。如果Model 3在美國的銷量真能達到預訂的50萬臺,把特斯拉的年銷量拉高到五倍以上,特斯拉將會是全球市場最大型的豪華車企。

不過另一方面,要爭奪市場份額,奔馳的對手絕不僅限於特斯拉。奔馳的老對手寶馬今年6月稱,將擴大在美國南卡羅來納州的工廠,向其投資6億美元,增加1000個工作崗位。而另一個直接對手大眾汽車在8月稱,計畫在美國開展電動SUV汽車生產,而且其在田納西州的工廠有可能增產。此外,豐田和馬自達8月稱,將共同建設一個新的美國工廠,每年可生產高達30萬輛汽車,新增就業崗位4000個。

責任編輯:靖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