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銀行」有個大秘密 可以幫你儲存這些東西(圖)

發表:2018-02-15 04: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愛情銀行」有個大秘密可以幫你儲存這些東西
斯洛伐克小鎮(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2月15日訊】在一座風景如畫的斯洛伐克小鎮上,當地人經營著一家「愛情銀行」,情侶們可以在情人節這天前往存儲象徵他們愛情的紀念品。

據BBC報導,這家銀行「金庫」裡有10萬個小抽屜。銀行位於班斯卡.什佳夫尼察(Banska Stiavnica),在一座為紀念世界最長情詩《瑪利娜(Marina)》而建的博物館內。

《瑪利娜》共有2910行,由安德列.斯拉德科維奇(Andrej Sladkovic)在1846年發表。安德列深愛著一位叫瑪利亞.皮謝洛娃(Maria Pischlova)的女士,但瑪利亞父母迫使她嫁給一名薑餅製造商。

安德列與瑪利亞14歲時,兩人在班斯卡.什佳夫尼察墜入愛河。當時安德列是一個窮學生,會去瑪利亞溫暖舒適的家裡為她輔導功課。

瑪利亞給安德列帶來了很多的靈感,但不幸的是比起安德列,瑪利亞的父母更偏向讓女兒嫁給富有的薑餅製造商。

據報導,瑪利亞故居已被保存為博物館,「愛情銀行」就位於其中。

安德列後來成為一名牧師,並在瑪利亞結婚兩年後娶了一名文員的女兒為妻。

中世紀小鎮班斯卡.什佳夫尼察現在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世界遺產地,《瑪利娜》一詩也被詩作斯洛伐克國寶。

瑪利亞故居已被保存為博物館,「愛情銀行」就位於其中。

這場展覽活動的新聞發言人亞沃爾斯卡(Katarina Javorska)向BBC表示,情侶們可以在「愛情銀行」裡「永久保存愛情」,他們可以將初次約會時的照片、情書、定情戒指或電影票放在裡面。

「這裡很安全,每件物品有一個特製的鎖保護,只有情侶自己可以看到裡面的內容」,她解釋稱。

博物館內的其他展品中還包括一個「愛情儀錶盤」,可以衡量情侶們的愛情濃度。亞沃爾斯卡稱這座儀錶盤的技術有一個「天大的秘密」,戀人們使用儀錶盤時可以從《瑪利娜》中得到屬於自己的詩句。

「他們可以接吻或把手握在一起,同時用另一隻手握住一個特製把手,把手可以測量到他們的電力,可以通過隨後顯示的詩句看出他們愛情的強度」。

亞沃爾斯卡表示「我們的目標是打造下一座維羅納(Verona)」。維羅納是莎士比亞小說《羅密歐與朱麗葉》故事背景地,「維羅納羅密歐與朱麗葉的故事是虛構的,但我們安德列和瑪利亞的故事是真實的」,她說。

為紀念他們的愛情故事,斯洛伐克學生會背誦《瑪利娜》詩中節選片段,斯洛伐克也有街道甚至小鎮以斯拉德科維奇命名。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