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花男孩」過年唯一心願:媽媽回家(組圖)

作者:黎小葵 發表:2018-02-17 02: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冰花男孩
8歲的王福滿新年心願是媽媽回家(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2月17日讯】(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雲南山區貧童王福滿,因頂著一頭冰花上學而走紅網絡,新年來臨,他最大心願是希望已經離家出走的媽媽,能夠回家。

《南華早報》報導,8歲的王福滿在新年前夕接受採訪時表示,「媽媽,我不想再因為持續的等待而繼續失望....妳能回來嗎?」

他說,「媽媽,我希望你在我做錯事時,能夠打我、罵我,就像其他媽媽對他們的孩子做的那樣,至少你會在我身邊,請回來吧!」

王福滿父親王剛奎透露,他與妻子結婚已12年,兩人先前總因家境貧窮而起爭執,妻子曾數次離家出走,幾個月後才返家。2016年10月,兩人再發生爭執,妻子稱要離婚,但王剛奎不同意,於是妻子離家出走再未返家。

王福滿住在雲南省東北部偏遠山區的魯甸縣新街鎮,就讀當地轉山包小學3年級。今年1月初,他頂著零下9度低溫步行4.5公里路到學校,他滿頭冰花的照片在網路曝光後,受到外界關注。但隨後也淪為大陸政府的宣傳作秀工具。

1月19日,王家被邀請赴京,開啟3天的所謂「圓夢之路」。從北京回家一天後,王家再被邀請重返北京。自由亞洲電台引述王父的話說,「前天回去在家裏面歇了一天,今天又從我們老家上來了。這個也是他們邀請我們上來的,具體我也不知道。」

不少網友指出,在中國大陸,「冰花男孩」不是一個人,而是6000萬留守兒童。如果政府真關心他們,那就不能僅僅只做表面文章,而是應該從源頭上解決造成千千萬萬「冰花男孩」的體制原因。

冰花女孩
「冰花女孩」無人問津(網路圖片)

2015年6月,中國大陸首部留守兒童心靈狀況白皮書顯示,近1000萬留守兒童1年到頭見不到父母。

最為典型的案例是,2015年6月9日晚約11時30分,貴州省畢節市七星關區田坎鄉4名兒童,在家喝農藥集體自殺。這4名兒童是1兄3妹,最大13歲,最小5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