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存實亡?寒山寺黃鶴樓被批名不符實(組圖)

作者:黎小葵 發表:2018-02-18 2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古蹟
寒山寺黃鶴樓被評「名不符實」(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18年2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新年假期正值出遊之際,然而,大陸許多知名景點在「文革」時期遭到嚴重破壞,如今重建建築已不再是傳說中的文化古蹟,其中包括蘇州寒山寺、武漢黃鶴樓,及雲南麗江等等。

民評寒山寺黃鶴樓「名不符實」

日前《每日頭條》整理出中國多個名過其實的景點,其中以唐代詩人張繼名句,「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聞名的江蘇寒山寺,以及同因詩詞聞名的黃鶴樓均在名單中。

不少民眾抱怨知名景點景觀普通,但門票卻不菲。網友說,寒山寺門票要20元人民幣,進入後還要分區再收費,包括上鐘樓參觀也要額外付錢。黃鶴樓門票則要80元。

黃鶴樓是江南三大名樓之一,號稱擁有天下絕境,但網友批評此處如今已不夠古樸,過於現代化。

公開資料顯示,目前的黃鶴樓是1980年代重建的產物,樓內設有電梯,雖然登樓後景觀不俗,但「和隨便奔哪個商業大樓樓頂沒什麼區別」。

除此之外,還包括麗江古城、河南嵩山少林寺,及海南三亞天涯海角也均遭點名。

麗江古城被批評商業化嚴重、文藝氣息全失,只剩「居高不下的物價和燈紅酒綠的騙局」。少林寺被指不僅商業化嚴重、喪失少林古樸,還出現大片美化後的景區。海南三亞天涯海角則是被批,除了大海和沙灘之外,「就是沙灘上有兩塊刻了字的大石頭」,門票卻要價95元。

共產黨破壞傳統文化 上萬古蹟被毀

英國《衛報》曾披露,中國官方再1982年文物清單中發現,約有30,995個古蹟已經消失。

文革
「文化大革命」期間古蹟被毀(網路圖片)

面對數以萬計的中國歷史古蹟被毀,当局1982年出台《文物保護法》想要彌補過失,但已經無計可施、最終不了了之。

官媒《人民網》2016年引述業內人士的話說,大陸各類歷史文化建築,70%的破壞是在所謂「修復」中造成。據不完全統計,1949年後大陸被破壞的文物古蹟,多數是遭人為破壞。

也有網文曾揭露共產黨在「文化大革命」期間摧毀的前10名文物。

名存實亡?寒山寺黃鶴樓被批名不符實
「文化大革命」期間佛像被毀(網路圖片)(網路圖片)

第一是炎帝陵主殿被焚、陵墓被挖;第二是造字者倉頡的墓園被毀;第三是山西舜帝陵被毀;第四是浙江紹興會稽山的大禹廟被拆毀,大禹塑像被砸爛;第五是世界佛教第一至寶,佛祖釋尊在世時親自開光的三聖像之18歲等身像被搗毀。

第六是孔子墳墓被剷平;第七是和縣烏江畔項羽的霸王廟、虞姬廟和虞姬墓被砸成廢墟;第八是霍去病的霍陵被打爛;第九是頤和園佛香閣被砸,大佛被毀;第十是王陽明文廟和王文成公祠兩組建築全部被毀。

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報導,中共建政後,在「文革」時期要破「四舊」,如今卻熱衷利用「四舊」來「申遺」;中共在「文革」時期瘋狂批判孔子及儒家思想,現在卻花費巨額資金在世界各地建立、開辦孔子學院。中共這兩種看似截然相反的做法,最終目的完全一致,就是要維護專制統治大陸人民。

《九評共產黨》一書指出,中共近年重修許多寺院、道觀及教堂,同時也會在國內搞廟會、海外搞文化節。一方面是中共無法阻擋人性原本的善良;另一方面,中共要藉傳統文化裝潢門面,掩蓋共產但「假惡鬥」的本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