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蒂的虛口誤,朱成虎的真狂言(圖)

作者:胡文輝 發表:2018-02-25 09: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杜特蒂的虛口誤,朱成虎的真狂言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圖: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2月25日讯】年假期間,有兩個外國人講的話引起關注,一是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的口誤,另一是中國少將朱成虎的狂言

國際級大嘴巴、常語出驚人、在菲國卻好像擁有言論免責權的杜特蒂,日前在演說時稱,想成為「中華民國菲律賓省」,從演說內容來看,他要說的其實是彼「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中華人民共和國)」,卻誤說為此「Republic of China(中華民國)」。

杜特蒂搞不楚清而誤口,台灣不少網友則被媒體標題「中華民國菲律賓省」吸引而點閱,實際不是那回事。

在台灣,總統如口出想成鄰國一省,鐵定被罵翻,坐實了「賣國」惡名,恐怕會遭彈劾下台;在菲律賓,杜特蒂卻沒事兒。

最重要原因在於,中國雖企圖染指南海諸國,納入勢力範圍,但在可預見的未來對菲國並沒有併吞領土的野心,杜特蒂口誤只當做笑話;中國對台灣卻有併吞的狼心及陰謀,把台灣成為中國的一省,就是出賣台灣、投降中國。 朱成虎何許人也?他是共軍少將、國防大學教授,有說他是中國十大帥之首朱德(國民黨蔣政權要殺朱拔毛的那個朱)的外孫(改從母姓),但百度百科後來更正說並非同一人。

朱成虎是中共鷹派,狂言不慚 ,十多年前他曾主張美中如開戰,中國可先用核武攻擊美國,還稱中國可以承受西安以東各大城市全部毀滅,而美國也會有一百多個城市被毀...。

近年他常發表「武統論」及統一時間表等恫嚇台灣言詞,但他的言論被認為不符合習近平在中共18大、19大的2049年實踐中國夢的基調,只算是中共的非主流言論。 不過,朱成虎最近有段話「真」有意思,他宣稱,「國民黨一些人過來說主張統一,那都是騙吃騙喝,因為主流並不是這樣。」這段話可兩種解讀,一是他看穿了國民黨等統派在台灣是已無影響力的非主流,另一是在中共鷹派眼中,管你是統派、獨派,武力統一都要一起收拾。

台灣的統派政媒學,每每引用朱成虎等鷹派狂言來恫嚇台灣人民,其實,在朱成虎等鷹派眼中,統派一文不值、只會騙吃騙喝!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