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搞什麼鬼把戲?丹麥媒體發長文譴責(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8-03-16 09: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3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它們搞的什麼鬼把戲?!」針對中國大使館多年來阻撓神韻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演出一事,丹麥資深政治家、丹麥議會外交政策委員會主席Søren Espersen氣憤地表示。

2月19日,丹麥「廣播電臺24/7」發表題為「中共向皇家劇院施壓,阻擾受迫害的舞蹈團體」的長篇報導,詳盡介紹了過去十年來,中國駐哥本哈根使館通過威逼利誘等手段,向丹麥政府及其管轄下的旗艦劇院──皇家劇院施壓,阻擾神韻藝術團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演出的詳細經過。

不久前,該電臺在查詢丹麥皇家劇院的有關檔案時,發現了一份工作人員的內部郵件。郵件內容顯示,在去年8月,皇家劇院一位主管劇院租賃事務的僱員與中國使館文化部之間進行了一次會談,會談的內容有關2018年中國新年期間,中使館計畫在2月份租用劇院舞臺舉辦新年活動的事宜。這位劇院僱員在郵件中寫道:「但是在會議快要結束時,中使館文化參贊問道:‘(劇院)是否跟神韻有溝通?’並要求,不要允許神韻使用劇院的設施。」

「廣播電臺24/7」記者回顧,過去十年來,神韻藝術團主辦方、丹麥法輪大法學會一直要求租用皇家劇院,但皇家劇院都以各種藉口予以拒絕。

早在2007年時,神韻主辦方與皇家劇院,在簽下場館租約前的最後一刻,皇家劇院突然以後勤有問題為由,撤回了協議。但後來披露出的內幕是,中使館曾為此事,緊急向丹麥外交部施壓。

報導顯示,神韻藝術團由法輪功學員組成。法輪功信仰在中國遭受打壓。

自2006年以來,中國當局在海外的外交使領館在瑞典、德國、美國、捷克、愛爾蘭、紐西蘭等諸多國家,企圖阻止神韻藝術團通過舞蹈與音樂來恢復中國五千年傳統文化的演出。

儘管這些年來,神韻演出在全世界──也包括2016年在丹麥第二大城市奧胡斯音樂廳的兩場演出,都出現了一票難求的盛況。但丹麥皇家劇院仍然一再拒絕神韻在該劇院的演出。

丹麥法輪大法學會發言人Benny Brix表示,「十年以來,我們不斷地向歷屆丹麥文化大臣敘述中共所施加的壓力。這不是我們杜撰出來的,我們面對的是共產獨裁政權插手干預丹麥文化藝術核心的行為。同樣的事情也發生在其它許多國家的藝術舞臺(劇院)。」

對於皇家劇院受壓阻止神韻演出一事,該劇院總經理Morten Hesseldahl予以否認,並稱「神韻藝術不符合我們的要求」。

但在記者列舉許多世界著名的、神韻曾經蒞臨演出的劇院的名字,同時又列舉了一些在皇家劇院演出的低檔秀的名字後,再問他,神韻的藝術水平具體怎樣不符合劇院標準時,Morten Hesseldahl無言以對,顧左右而言他。

「(皇家劇院)對這種說法應該做出進一步解釋。」Søren Espersen表示,無法認同丹麥皇家劇院聲稱神韻藝術團不符合其劇院要求的說法。Søren Espersen並指出,中國當局的行徑是「令人不愉快的」。

中國搞什麼鬼把戲?丹麥媒體發長文譴責
(《貝林報》報導截圖)

相關消息報導後,丹麥大報《貝林報》(Berlingske)再就此事專訪丹麥議會外交政策委員會主席Søren Espersen,併發表題為「Søren Espersen談中共:它們搞的是什麼鬼把戲?」的深度報導。

報導說:「丹麥政治家、議會外交政策委員會主席在接受丹麥‘廣播電臺24/7’的採訪中,使用了最強烈的詞句,抨擊中使館長期阻擾神韻藝術團在皇家劇院的演出,他被中共的無理所激怒。」

Søren Espersen指出:「在對丹麥施加壓力一事上,中共變得越來越沙文主義、越來越肆無忌憚。」

「中共到底在幹什麼?在我們的舞台上,誰應該來、誰應該在上面表演呢?!難道我們可以夢想對中共說,由我們來決定誰能在中國的舞台上表演嗎?」Søren Espersen說,「它們(中共)搞的什麼鬼把戲?!(它們)在這裡只有一個標準,就是不能容忍任何挑戰,因此要對所有不同的舞臺進行干預。我們別忘了,這是一個共產主義的專制政權!」

Søren Espersen認為,丹麥「政府在做出任何有關更大外交政策範圍的決定之前,都必須先諮詢議會外交政策委員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