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富商配合客戶造假 在美國過境被抓 恐判刑20年(圖)

發表:2018-04-04 08: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富商配合客戶造假在美國過境被抓恐判刑20年
美國海關(圖片來源:wikimedia)

【看中國2018年4月4日訊】近日,一名中國商人,因配合客戶造假,導致美國海關960萬美元的關稅流失。他沒有想到的是,自己已經被美國政府列入通緝名單,去年在洛杉磯轉機去南美洲談生意時,在機場被FBI逮捕。如今,保釋出獄的他被戴上GPS腳鐐,不得離開小區大門,等待法院判決。

過境洛杉磯被抓

據《洛杉磯華人資訊網》報導,該案件當事人爆料稱,他2017年來美國轉機去南美,因涉嫌共謀欺詐美國政府被捕入獄,3週後,保釋出獄,但家庭監禁至今。

他發文詢問說,「因合作夥伴違反傾銷法律,導致美國海關960萬美金的損失。而我作為客戶的供貨之一,因按照客戶要求製作單據,而觸犯美國刑法。目前我已經認罪,量刑辦公室也在調查我的財務狀況,等待宣判。像我這種情況,接下來應該如何去爭取自己的合法權利。」

不過,根據當事人的表述,就連普通網友都覺得,這個求助來的太遲了,既然已經認罪就只能等待判決了。

網友「jinboda biaohsi」說:「不認為自己是犯罪還有希望,既然你已經認罪了,就要服法了,犯了罪在哪個國家都是一樣要受到法律制裁的。」

早已被列入「黑名單」

對於這種過境被美國政府逮捕的事情,劉龍珠律師表示,這一點也不稀奇,凡是被美國執法機構列入「通緝名單」的,只要過境美國都有可能被抓。

劉龍珠律師表示,這名當事人配合客戶造假,其客戶可能早就被抓了,並且將一切責任推到他頭上,他傻傻地被列入「通緝名單」裡很久了,卻因為人在中國,並不知情。一旦他購買了經過美國的機票,就會觸發警報,執法人員在機場等著他了。

除了過境美國會被抓以外,一些嚴重犯罪者,到了與美國有引渡協議的國家,也可能被逮捕,然後移交給美國執法機構。

劉龍珠律師提醒,美國是一個法治國家,其法律相當嚴苛,有些中國人不以為然的小事,都可能被檢控為聯邦重罪。

在美國的鄰國加拿大,相關法律也十分類似,今年3月12日(星期一),在加拿大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警方逮捕了來自中國的一名男子和一名女子,原因是他們曾在10幾年前犯有人為忽視造成動物死亡罪。

據《加廣》(RCI)報導,加拿大安省卡利登地區警方曾在2005年發出過追捕這兩名華人的逮捕令。因為他們當時曾把30匹馬遺棄在一個沒有食物和水的圍欄裡,離開了加拿大。後來被人發現時,已經有兩匹馬死亡。

警方介入調查之後發現,這兩位房主是搬家去了香港。這次他們抵達皮爾遜機場後,加拿大邊境服務局查到他們有被通緝的記錄,就通知了警方。現在,這兩名虐待動物者正面臨司法審判。

一般加拿大虐待動物者的懲罰從罰款一直到判刑。安大略省的罰款最高額為6萬加元,終生不許再養寵物。刑期最高為5年。以蓄意虐待寵物狗導致死亡為例,初犯者視情節罰款1000元或判處一年監禁,如果情節惡劣或重犯,最多可罰款5000元,坐牢18個月。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