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心!你用的迪奧、YSL…這些化妝品可能是假貨(組圖/視頻)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8-03-21 04: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眾熟知的YSL、迪奧等國際大牌化妝品,都可以造假,且成品逼真得驚人
民眾熟知的YSL、迪奧等國際大牌化妝品,都可以造假,且成品逼真得驚人(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3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近日,在短視頻平臺抖音上出現的自製化妝品視頻,引起不少網友議論。視頻中可見,民眾熟知的YSL、迪奧等國際大牌化妝品,都可以造假,且成品逼真得驚人。

在一段長約1分30秒的視頻中,這位主播分別自製了口紅、唇彩、氣墊粉底等化妝品,操作步驟極其簡單,並且所製作的都是「國際大牌化妝品」,包括迪奧、YSL、紀梵希、香奈兒、MAC等。

視頻顯示,製作者操作熟練,但其使用什麼成分來製作這些化妝品,外界無從得知。在製作口紅時,該主播將調製好的口紅原料灌入品牌磨具中,再用加熱工具將其塑形,然後套上一個大牌口紅的外包裝。製作粉底時,該主播先用酒精擦拭一個大牌化妝品的粉底盒,隨後將自製的粉底液倒入盒中,並且用工具在凝固的粉底上畫出了品牌的商標。最後熟練地將這些三無產品進行封裝、打包。

值得注意的是,這些主播不僅自製大牌化妝品,還公開售賣。據《北京青年報》報導,在幾個短視頻平台上,搜索「自製化妝品」、「自製口紅」等關鍵詞,會發現有很多自製「大牌」化妝品的視頻。其中有部分主播會公開售賣,甚至標明純植物,無添加,孕婦可用。

抖音平台上,一位擁有1.4萬粉絲的主播上傳了大量自製化妝品的視頻。在一個自製粉底的視頻中,該主播不僅使用了知名品牌化妝品的粉底盒,製作完成後更將自製粉底裝進了該品牌的手提袋中,外形看起來與專櫃購買幾無差別。

那麼製作這樣一個「大牌化妝品」要多少成本呢?《北京青年報》的報導顯示,只有3元!

在電商平臺搜索即可發現,一份可製作6管口紅的原材料售價為18.9元,包含色粉、香精、白蜂蠟、甜杏仁油等材料,也就是說,平均一支口紅的成本只有3元。

如果想要仿造知名品牌,只要在電商平臺搜索「口紅磨具」等關鍵詞,即可找到售賣各種知名品牌口紅空管的賣家,價格在2元到6元不等。這些口紅空管從外形上看與正品相似度極高,甚至帶有品牌商標。粉底、眼影等化妝品的空盒也能在網上購買到,價格在十幾元到二十幾元不等。

《女刊瘦美人》發布的文章顯示,網路上也有很多回收大牌空瓶的現象,目的就是為了造假用。雅詩蘭黛、SK-II、lamer、雪花秀等大牌的包裝,統統有人回收。

此前曾有網友曝光,一個SK-II神仙水的空瓶可賣到120元。更有甚者,專櫃的服務人員也參與回收空瓶。

專櫃的服務人員也參與回收空瓶。
專櫃的服務人員也參與回收空瓶。(網路圖片)

網友曝光,一個SK-II神仙水的空瓶可賣到120元。
網友曝光,一個SK-II神仙水的空瓶可賣到120元。(網路圖片)

《女刊瘦美人》的文章稱,中國大陸的假貨製造非常成熟,已經似一個集團般的存在。從生產、包裝再到銷售,一體化的流程。而大陸民眾平時代購到手的大牌口紅等化妝品,大多是這麼生產出來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