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16億豆腐渣 甘肅官媒叫板人民日報(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8-04-06 06: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甘肅省造價近16億元的扶貧公路「折達公路」,近日被大陸官媒曝出偷工減料。
甘肅省造價近16億元的扶貧公路「折達公路」,近日被大陸官媒曝出偷工減料。(央視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4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甘肅省造價近16億元的扶貧公路「折達公路」,近日被大陸官媒曝出偷工減料。消息曝光後,《人民日報》海外版微信公號「俠客島」刊文批甘肅官場政治生態出了問題,甘肅官媒《蘭州晨報》則發文回擊,形成了官媒「互懟」的場面。

16億扶貧公路變成豆腐渣

根據大陸媒體的報導,折達公路原設計中的「雙層鋼筋」,在施工後變成了「單層鋼筋」,致使隧道存在嚴重的安全隱患。

事件經曝光後,甘肅省有關部門的「整改」也只是敷衍了事,在隧道內刷層塗料,「整改」即完成。

在計畫整改完成的時間過去逾四個月後,隧道內路基的裂縫隨處可見,有的裂縫接近一厘米,有的裂縫甚至橫跨整個隧道,而隧道的牆面更是隨處可見各種裂紋。

在此次事件中,央視記者的採訪也遭遇到當地各相關部門的層層推諉,多次碰壁。當地官員被問及情況時,回答稱「人家說整改好了,我又沒空上去看去。」「正兒八經我也管不了人家,我只能督促一下。現在形勢就是這麼個形勢。」官員還表示記者「想待著就待著,不想待著就走,找公路局也行、找別的單位也行。」

甘肅官媒叫板人民日報

4月3日,《人民日報》海外版微信公號「俠客島」刊文批甘肅官場政治生態出了問題,質問「甘肅官場到底出了啥問題?」並以此為標題予以凸顯。

文章發表後的當天,隸屬甘肅省委機關報的《蘭州晨報》的APP「掌上蘭州」隨即刊發文章,與《人民日報》針鋒相對,質問「甘肅官場到底出了什麼問題」,「這個問題問得莫名其妙。」

文章說,「一條隧道不是甘肅所有交通工程的全部,幾個交通系統的官員也並不能代表甘肅整個官場。」類似考勒隧道的質量問題和由此衍生出來的其他問題,不是甘肅獨有、而其他地方絕對沒有的問題。

文章認為《人民日報》是給甘肅扣了個「大帽子」,這種貌似一語中的的追問,是一種「盲目和起鬨」。

「掌上蘭州」刊文後,被大陸各大新聞門戶網站紛紛轉載,陸媒甚至將「掌上蘭州」與「俠客島」的文章同屏展現,形成兩官媒「互懟」的場面。

中共精準扶貧 收效甚微

對於中國的扶貧項目,《希望之聲》援引大陸獨立時評作家田奇莊表示,中共強調的精準扶貧,實際上收效甚微。

田奇莊說:「精準扶貧到底是扶到誰,具體政策是什麼,都沒有公開也沒有監督,也不知道錢花到哪,也不知道最後落實的怎麼樣,由誰負責落實,這些事情距離民眾非常遙遠,好像錢來路也不明,去向也不明,落實也不明,所以我們看不到什麼實際成效。」

《百姓》雜誌前主編黃良天則指出,百姓的貧困是當局造成的。其實只要把資源還給當地百姓,或與百姓分享,人民就富有了。

黃良天說:「所有的貧困地區,它的資源都非常豐富,資源被掠奪走,留下一個貧瘠的土地,所以那裡才貧困。我們幾個集中連片的地區,水利資源、礦產資源都是很豐富的,如果你把這些礦產跟當地的老百姓分紅,包括我們搞了一些水電工程,你把利潤和老百姓分享,他們那根本不貧困。所以扶貧的方式,你把他們本身的利益還給他們就行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