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新生兒集體死亡 竟因一瓶營養劑(圖)

發表:2018-04-08 08: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生兒
新生兒。(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國2018年4月7日訊】去年12月16日,韓國梨花女子大學附設木洞醫院接連4名新生兒在2小時之內,發生死亡案件。6日首爾警方公布調查結果,指稱該院醫護人員使用同一瓶脂肪乳劑注射給多名新生兒,因藥物污染而導致這些新生兒死亡。

根據韓聯社報導,韓國警方和疾病衛生管理局指出,這4名新生兒在死亡前一天所注射的SMOFlipid脂肪乳劑,因遭受弗氏檸檬酸桿菌(Citrobacter freundii)污染,而感染源是護士於配藥過程中污染的。

6日首爾地方警察廳表示,已經查出該醫院新生兒重症加護病房趙姓主任等4位醫生及護士長等3名護士犯有業務過失致死罪,將會在10日移送檢方。

報導指稱,木洞醫院從1993年建院開始,就維持將1瓶脂肪乳劑分別注射給多名新生兒使用的傳統至今。據悉,當時脂肪乳劑的健保申報上限,每週1個人只能2瓶,可是每個新生兒幾乎天天皆需要注射,當時醫院主任樸姓醫師為了節省支出,就強迫院內護理師把1瓶藥物分別注給多位新生兒。

其實,韓國健保局於1994年就已提高上限數量,只是梨花大學木洞醫院仍然維持這種做法。

2010年這家醫院還獲得國際醫療衛生機構認證,且向健保局謊報藥劑用量,宣稱是每1個患者使用1瓶藥物。

從5年前起,該醫院護士於注射數小時之前就已配藥,並將營養劑提前開封,如此一來,其遭收細菌污染的風險頗高,而護士長卻視若無睹,長久以來的注射惡習,終釀成悲劇。若能遵守一瓶營養劑僅注射1人的規定,也不至於同一天造成4名新生兒死亡。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