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定4.15「國安日」香港首辦研討會(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8-04-16 14: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昨日出席香港首屆「國家安全教育日研討會」,會上香港是「世上唯一長期沒健全國家安全法律制度的地方」、對國家安全造成風險,又不點名指控香港大學法律學者戴耀廷搞「港獨」及「與國外勢力勾連」。
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昨日出席香港首屆「國家安全教育日研討會」,會上香港是「世上唯一長期沒健全國家安全法律制度的地方」、對國家安全造成風險,又不點名指控香港大學法律學者戴耀廷搞「港獨」及「與國外勢力勾連」。(圖片來源:新聞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4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大陸在2015年通過「新國安法」,並將每年4月15日定為「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從2016年開始事實。而昨日香港首次舉辦有關「國安日」的活動。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昨日也有出席活動,指香港是「世上唯一長期沒健全國家安全法律制度的地方」,被認為是對特區政府施壓儘快就《基本法》第23條立法。

王志民:國家安全問題上沒有「兩制」之分

《蘋果日報》報導,昨日香港政策研究所的「香港願景計劃」舉辦了國家安全教育日研討會,會上王志民自行為「一國兩制」劃下定義指,「國家安全問題上沒有『兩制』之分,只有『一國』之責」,並稱香港是「世上唯一長期沒健全國家安全法律制度的地方」、對國家安全造成風險,又不點名指控香港大學法律學者戴耀廷搞「港獨」及「與國外勢力勾連」。

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則在會上回應指,「港府會努力創造有利23條立法的環境,不會逃避這個具爭議但必須承擔的責任。」

有關研討會由特區政府及中聯辦支持、黃廷方慈善基金贊助下,在金鐘港麗酒店舉行,特首林鄭月娥、多名司局長、全國人代表及政協委員都應邀出席,有關活動預計將於此後每年舉辦。主辦方「香港願景計劃」召集人曾鈺成在活動後表示,知道內地和澳門每年都有活動,因此認為香港也需要舉辦活動。

新華社早前報導,新國家安全法明確規定「要通過多種形式開展國家安全宣傳教育活動,將國家安全教育納入國民教育體系和公務員教育培訓體系,增強全民國家安全意識」。而與香港鄰近的澳門特區政府,則在昨日起舉辦國家安全教育展,為期半個月。

民主派:應先保障香港人權與自由

《明報》報導,對此,民主黨主席胡志偉認為,北京官員及港府近期言論似乎已經強調23條立法不能避免,「是這一屆政府必須做的事」。胡志偉憂慮23條立法後,政府就能夠以言入罪,而大陸政府對「國家安全」難有具體定義,「就算有定義,但它的紅線可以隨時畫」,強調只有在香港雙普選實現後就23條立法,才能保障港民的人權與自由。

公民黨主席梁家傑則認為,王志民的言論代表北京對林鄭月娥的施壓,要求港府儘快就23條立法,但希望林鄭仍然能捍衛港人的自由和價值,否則勉強立法將引起社會重大反彈。

社民連昨日約10名成員,在舉辦研討會的港麗酒店前抗議,高喊「人民大於國家」、「反對《基本法》23條立法」等口號,遭近50名警員包圍。前立法會議員梁國雄表示,本應是聽取不同意見,卻派出警力驅散市民;除了對抗議者高度戒備外,主辦方也對傳媒實施嚴格限制,只允許部分登記的傳媒進入,超過10名警員把守酒店電梯出入口,每次都要求記者出示證件;昨日上午一度有狂風暴雨,而主辦方則安排傳媒登記處於露天範圍,令不少記者變成「落湯雞」,而官員、人大、政協等賓客則在室內登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