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州航空將臺灣中國並列 陸生揚言撕海報(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8-04-17 15: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濟州航空的宣傳海報將臺灣與中國並列,引發中國留學生不滿。
濟州航空的宣傳海報將臺灣與中國並列,引發中國留學生不滿。(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看中國2018年4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近日,韓國濟州航空公司在網路上引起了強烈爭議,一位中國留學生發現濟州航空與韓國媒體公司「K-PAL」的一張招募海報中,將臺灣人、香港人與中國人並列,而且海報上,「青天白日滿地旗」與「五星旗」和香港區旗也並列。

該名中國學生十分不滿,向主辦單位提出抗議,還揚言要撕海報,不過主辦方霸氣回嗆,學生若撕掉海報,將被提交校方懲戒。

《環球網》報導稱,自稱就讀韓國首爾巿立大學的中國女學生@GLITTERIN_99,日前發布微博稱,在學校電梯旁看到一張濟州航空的宣傳海報,海報中不但將臺灣人、香港人與中國人並列,還將臺灣的青天白日滿地旗、香港的紫荊花旗與中國五星旗並列。

中國留學生:臺灣人和香港人都是中國人

該名學生十分不滿,隨即就在海報上寫下,「臺灣人和香港人都是中國人」,不料,過後又有人在海報上回應寫道,「致無知的人:香港不止有‘中國人’,還有其他種族的人,例如菲律賓人。」

於是,這名中國女學生再次在海報上回覆,「香港不是一個國家」。她進而在Instagram發訊息向K-PAL投訴,宣稱該海報犯了「低級錯誤」,應糾正為「中國人(包括港澳臺人)」,而不能說「中國人、臺灣人、香港人」。

她還揚言,若不更正張貼在校園裡的海報,她會將海報撕下,並向大使館和相關部門反映,還會通知媒體。

該學生強調,「主辦單位沒有意識到錯誤」,「我是中國人,有義務維護中國。」

不過,據《雅虎》消息透露,對於這名女學生的抗議,主辦方K-PAL霸氣回應道,濟州航空需要中國、臺灣、香港各地成員,與無知或輕視完全無關,也與政治無關。

K-PAL指出,在韓國「臺灣人」、「香港人」這些用語很正常,女學生無權指點韓國人不能用這些稱呼,並告誡該名學生,即使只撕下一張海報,也會提交校方懲戒。

該名女學生當即反批「K-PAL是在威脅一個捍衛自己國家的留學生」。更將此事反應給外交部領事保護中心,併進一步說明事情經過並備案。

經過一番爭論之後,最後主辦單位決定修正海報,但沒改掉「臺灣」,而是把「中國」改「山東」,變成召募「日本/越南/山東、香港、臺灣」留學生。

有趣的是,這個修改並沒有讓關注此事的中國網友們滿意,因為這終歸還是在迴避香港和臺灣是「一個中國」的最關鍵問題,而且這個海報上也仍然把中國的五星旗與「青天白日滿地旗」並列在一起。

而該名中國學生也因此繼續表達了希望主辦方能明確香港和臺灣都屬於中國、以及拿掉「青天白日滿地旗」的訴求。

不過,截至今日,韓國傳媒公司K-Pal與濟州航空公司,都沒有對此事再有任何回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