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重罰中興 胡錫進發文力被轟(圖)

作者:黎小葵 發表:2018-04-19 17: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錫進
(網絡截圖)

【看中國2018年4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由於中興通訊(ZTE)違反制裁條款,美國商務部限制所有美國公司7年內不得向中興出售關鍵技術及零組件。日前《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在微博表態支持中興,但被網友抓包、遭到砲轟。

胡錫進挺中興被網友砲轟

4月17日,《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在微博發文表態支持中興,他指中興雖然有錯,但美國不該下令限制美國公司向中興出售零件,這無疑是想攻擊中國5G的發展, 「中國社會一定要支持中興,力挺華為。……向中興的8萬員工致敬。今晚老胡和《環球時報》全體員工都是中興人!」

有眼尖網友指出,胡錫進口口聲聲力挺中興,但文章卻是用蘋果iPhone 7 Plus發出,「這不是打臉嗎?」

隨後網友陸續跟帖留言、砲轟胡錫進,「用蘋果手機,力挺華為,做中興人,」「所以這就是愛國賊。」「中興有錯你還義憤填膺,中國怎麼對待別人的?谷歌為什麼退出了?臉書、推特為什麼不能進來?」「你用著蘋果手機還有臉說這個?」「能不能先把你的iPhone7小尾巴藏起來,要裝也裝得像點。」

也有網友給胡錫進表示,「老胡,不要再意淫所謂我們5G的優勢了,核心部件掌握在人家手上,我們有何優勢可言?與其陶醉在《厲害了,我的國》的自我麻痺中,還不如深刻反思一下,我們如何能真正營造一個有利創新的文化和製度。」

中興或從事間諜活動

美國商務部本週表示,中興通訊違反對伊朗的製裁協議,將美國商品和技術運送到伊朗,因此商務部下達了新的禁令。

多年來,美國一直對伊朗實施高科技產品出口禁令。但路透社2012年就曾披露,中興通訊向美國微軟、思科等企業購買科技產品,隨後轉手銷售給伊朗國營的電訊公司,其中包括一套可監控伊朗全國電話和網路的大型監控系統,合同總價值超過1億美元。

作為大陸少數幾家跨國通訊企業的中興通訊,敢於冒險支持伊朗,有學者質疑,這背後可能不只是經濟利益這麼簡單。

「在經濟利益之外,我想中共還有更大的戰略的目的,它實際上希望能扶持伊朗,讓伊朗更強大,在中東能給美國製造更大的麻煩,牽制美國。」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曾對海外新唐人電視表示,中興是中國第二大通訊企業,雖然名義上是私營公司,但實際上卻受公司黨委控制。

中興通訊成立於1985年,近年在國際市場不斷傳出負面消息。 2016年1月,全球最大主權基金挪威公共養老財富基金宣布,退出對中興通訊的投資,主因是挪威央行調查發現,中興集團涉嫌在18個國家有貪腐行為,其中有10多個國家正在接受反貪腐調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