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座機老舊飛不遠 川金會可能選這裡(圖)

發表:2018-04-20 09: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恩與川普
金正恩與川普。(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4月20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可能於5月底或6月初進行歷史性峰會,引發各界注目。日前川普曾透露出可能的5個峰會地點,據報導稱,由於金正恩的座機已老舊,恐怕沒辦法遠行。因此專家推測,川金會可能地點是在蒙古國。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指出,美國前中央情報局(CIA)韓國問題分析員金成美(Sue Mi Terry)表示,我們知道金正恩有一架座機,可是那是一架老舊的飛機,無法確知是否還能飛。

從2011年金正恩掌權之後,據悉他沒搭機出過國。交通問題也令人相當耽憂,添加此次不確定性峰會的政治複雜度。

有美國資深官員說,美國與歐洲也是峰會考慮的地點,但情況可能隨時有變化。紐約時報整理出外界討論的幾個可能的地點。

瑞典或瑞士

在理論上,中立的瑞典或瑞士,這二個都是川金會的理想地點。這兩國也都與美朝維持著外交關係,且暗示願協助川金會。1985年日內瓦扮演東道主,舉行美國總統雷根(Ronald Reagan)與蘇聯領導人戈巴契夫(Mikhail S.Gorbachev)的會晤。

不過瑞士或瑞典,都得搭飛機。金成美認為,金正恩不會搭商務客機前往。

關島或夏威夷

考慮到金正恩專機的飛行距離,距離朝鮮最近的美國領土夏威夷或關島,則需要落地加油或借一架飛機。因此有一些韓國專家稱,這樣有損金正恩尊嚴,他不會接受的。

和平之家或平壤

在朝鮮半島上,有兩個可能的地點。一個是非軍事區板門店「和平之家」。若是選擇這裡,金正恩僅需約3小時車程,就能抵達,不需動用飛機。可是,這地點太簡陋寒酸,並不符合川普風格。金成美說,如果你以川普的角度來看,此處一點也不吸引人。

另一個就是平壤,此地點對金正恩最有利,但這就意味著美方因遷就金正恩而來到朝鮮,且這個地點對川普而言,陷阱重重。因屈服於金正恩的需求,使川普處在不利的協商立場,這更不符合川普風格。

美國資深政府官員也表示,這兩個地點恐怕已經出局了。

亞洲其他的地點

為了金正恩搭機問題,亞洲的地點可能是各方比較可以接受的折衷方案,而且川普也不需到朝鮮。

如果川金會選在中國,可能會有些政治後遺症,因川普和中國的關係不定,若尋求北京協助安排這次的歷史峰會,將會削減美國聲望,而且金正恩與中國的關係不明朗。

選在日本亦非好主意。日本與朝鮮的歷史宿怨相當難解。而若選在俄羅斯舉行,也會出現和中國相同的問題。目前華府與克里姆林宮關係緊張,如果俄國當東道主僅會徒增俄羅斯的外交成就而已,可說是損己利人。

本來被認為不太可能的蒙古國,可能會符合各方的利益。蒙古烏蘭巴托(Ulan Bator),其邊界與中俄緊鄰,近年來一直都奉行中立政策,而且和美國與朝鮮都維持良好的關係。早前前蒙古總統額勒貝格道爾吉(Tsakhiagiin Elbegdorj)於發推文稱,烏蘭巴托是舉行川金會「最合適的中立領土」。蒙古國已表態願意作東,在首都烏蘭巴托舉行川金會。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美韓研究所(US-Korea Institute)資深研究員威特(Joel S.Wit)也表示,至少在政治上,各方最可以接受的地點是蒙古國首都烏蘭巴托。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