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爾和馬克龍準備互相遷就(圖)

發表:2018-04-20 08: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年4月19日,德國總理默克爾與法國總統馬克龍在柏林出席記者會。
2018年4月19日,德國總理默克爾與法國總統馬克龍在柏林出席記者會。(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4月20日訊】(法廣RFI)德國總理默克爾和法國總統馬克龍4月19日在柏林會面。世界報發表文章說,兩國領導人在歐洲議題上表達了他們的不同觀點,但是他們準備互相遷就。

報紙說,法國和德國的談判還都在打造的過程中。現在沒有人知道雙方在細節上會不會談得攏。馬克龍要改革,而且很堅持,默克爾的講話相當有分寸,她說,如果我們不是通過全歐洲齊心協力地努力,我們沒辦法把我們的價值觀和興趣點強加給世界。默克爾說,法國和德國有分歧,需要開誠佈公地討論,要有能力做出妥協。

世界報說,默克爾所屬的政黨否定法國總統的歐元區改革計畫。他們覺得設立歐元區預算會對德國的主權造成損害。他們對把現有的歐盟穩定系統轉換成歐洲貨幣基金保持距離。設立歐洲貨幣基金組織的目的是為了讓在經濟危機中的歐盟國家避免依賴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這個計畫最先還是前德國財長舒伯樂提出來的。

報紙說,星期四德國和法國都沒有發表正式的聲明,他們把聲明推到6月19日的法德峰會和6月29日的歐盟理事會。兩國現在還有8週時間來找到共同點。

默克爾說,她有信心找到合適的解決辦法。法國總統馬克龍表示,無論最後採用什麼樣的工具,必須在負責任的和有同情心互助的基礎上來建設歐洲。世界報說,對馬克龍的歐洲改革方案來說,相互妥協的時間到了。

世界報今天對古巴的政治領導人變更也做了報導。報紙說,一位75歲的退休醫生就4月19日的選舉對記者說,古巴不會有什麼改變,這裡什麼都行不通。這位醫生不是反對派,對卡斯特羅的形象也很尊重。

報紙說,勞爾卡斯特羅不再擔任元首,但是仍然擔任古巴共產黨主席。他的接班人,也是唯一的候選人,米格爾·迪亞斯-卡內爾將成為卡斯特羅時代之後的第一位國家元首。

對外界來說,這好像是一個王朝的結束。但對大多數古巴人來說,什麼都沒結束,所以什麼都沒有開始。無論誰當國家元首,仍然還是同一個體制。2006年,卡斯特羅把他的位置給了弟弟勞爾,那時候人們以為會局勢會有所發展,結果什麼都沒有改變。2016年,卡斯特羅去世,古巴的事情也沒有什麼改變。以後,再也沒有人相信會有什麼變化了。古巴人日常的生活很困難,面對沒完沒了的無所作為,世界報說,他們又氣憤又無奈。

報紙說,古巴律師,工程師中的很多人都離開了國家給的工作到私營部門去掙錢。他們的新工作專業不一定對口,但一位39歲的女建築師說,雖然很可惜,學了這麼多年把專業扔了,但是現在在旅遊業工作,她的收入是過去的5倍。現在還沒出國的人都是因為父母年紀大了,或者病了。一位年輕的古巴人說,人才的流失讓古巴失去了可以重振的力量。

来源:法廣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