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恐慌 專家:近20年麻疹死亡率都是零(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8-04-24 1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全臺麻疹疫情引發民眾恐慌,爭相搶打疫苗。
全臺麻疹疫情引發民眾恐慌。(圖片來源:Fotolia)

【看中國2018年4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全臺麻疹疫情持續延燒,截至目前臺灣已有22名確診病例,還疑似擴散至日本沖繩、名古屋,引發民眾恐慌,爭相前往醫院打疫苗

對此,兒科權威醫師李秉穎表示,雖然麻疹是傳染病,但症狀並不嚴重,近20年來沒有人因感染麻疹而導致重症、死亡的案例,他呼籲民眾無需搶打疫苗。

中央社報導稱,針對近期麻疹疫情引發的恐慌,全臺麻疹疫苗也一針難求,23日,臺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召開「預防接種諮詢委員會」,並邀請10位感染科專家開會商討麻疹防疫措施。

台大醫院小兒感染科醫師兼任預防接種諮詢委員會召集人李秉穎指出,許多民眾因麻疹疫情人心惶惶、搶打疫苗,事實上麻疹的症狀只是發燒、出疹,在臺灣威脅性很小,「近20年從沒有人因麻疹併發重症、死亡。」

李秉穎強調,特別是20、30歲幾乎都不會有麻疹併發症,只有反覆發燒出疹症狀,威脅性非常小,大家不必恐慌。

據李秉穎介紹稱,以前教科書上寫麻疹死亡率有約5到10%,但那是古代或是開發中國家才會發生的事,例如非洲的小孩高達80%營養不良,免疫功能不好,如感染麻疹就可能有高併發症風險和感染病機率。

他強調,臺灣人豐衣足食,肥胖問題嚴重,這也代表臺灣人並不缺維他命A,才會有這麼多麻疹病例,卻沒有因此併發重症或死亡。

據《民報》消息稱,麻疹傳染力很高,病毒可以在空氣中停留2個小時,民眾經過就可能被感染,1個麻疹個案便可以傳染給12~18人,而近期全臺麻疹疫情不斷擴大,截至目前全臺已有22名確診個案,引發許多民眾爭相搶打疫苗。

更有醫師日前網路爆料稱,許多人「不管自己是否有抗體」,一味跟風搶打疫苗,造成各大醫院缺貨。

對此,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現在自費疫苗量不足,大概剩下3萬劑,只有先針對有需要兩週後出國的人優先打。」

據悉,當日會議中10位感染科專家也取得共識,認為麻疹疫苗應優先給予具有較高感染風險或傳播風險者為接種對象。

包括:醫療照護人員、工作性質會頻繁接觸外國人者、前往有麻疹疫情地區者,以及家中有免疫不全、孕婦等麻疹併發症高風險族群者為優先。

李秉穎坦言,麻疹對幼童和免疫功能不全的人威脅性較高,因此打疫苗和嚴格控管疫情,也是為了不要讓弱勢族群有機會被傳染,若非高風險族群的人,真的不需要太過恐慌。

此外,對於自費麻疹疫苗的補貨時間,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則表示,從國外進口,還需要報關等流程,最快也需一到兩個月時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