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方施壓 約旦駐處名稱中華民國變台北(圖)

作者:顧荃 發表:2018-04-28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約旦政府近期請台灣將「中華民國駐約旦商務辦事處」更名為「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圖取自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網頁www.roc-taiwan.org/jo)
約旦政府近期請台灣將「中華民國駐約旦商務辦事處」更名為「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圖取自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網頁www.roc-taiwan.org/jo)

【看中國2018年4月28日訊】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今天表示,約旦政府去年中起受中國外交部門強力施壓,約旦政府終不敵中方壓力,近期要求台灣將「中華民國駐約旦商務辦事處」更名為「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李憲章下午告訴中央社記者,約旦政府自去年中起,受中國外交部門強力施壓,要求駐處更名,駐處雖持續爭取維持原名,約旦政府終不敵中方壓力,近期請台灣將原本的「中華民國駐約旦商務辦事處」(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Republic of China(Taiwan))更名為「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Taipei Economic and Cultural Office)。

李憲章表示,駐處更名後功能不受影響,台約雙方於文化、學術及經貿等領域往來密切,約旦為民眾於中東地區最喜愛的旅遊國家之一,且台約兩國經貿往來逐年成長,各項實質交流穩定發展,約旦對台商開拓中東商貿契機也具重要性。

他說,外交部為維護國家尊嚴及人民權益,未來仍將持續積極且務實推動台約雙邊各項實質交流與合作關係。

外交部去年6月已經表示,有5個台灣駐在非邦交國的代表處,使用中華民國或台灣名稱,正遭受中國大陸打壓要求改名,分別是奈及利亞、巴林、厄瓜多、杜拜與約旦。

事後杜拜、厄瓜多、巴林與奈及利亞的駐處名稱,都在中國施壓下陸續改名,「中華民國駐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商務辦事處」遭更名為「駐杜拜台北商務辦事處」;「中華民國駐厄瓜多商務處」遭更名為「台北駐厄瓜多商務處」;「台灣駐巴林商務代表團」遭更名為「駐巴林台北貿易辦事處」;「中華民國駐奈及利亞聯邦共和國商務代表團」遭更名為「駐奈及利亞聯邦共和國台北貿易辦事處」。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