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韓離統一還有多遠?習近平蔡英文何時能相見(圖)

作者:趙岩 發表:2018-05-02 07: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韓離統一還有多遠?習近平蔡英文何時能相見
習近平和蔡英文(看中國合成,圖片來自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8年5月2日訊】2018年4月27日,朝鮮領導人三胖跨過了他爺爺金日成、他爸爸金正日,七十年都沒有敢跨過那條南北韓軍事分界線——三八線。(筆者看來,金三胖是為了擺脫危機)那天上午,在數十名保鏢前呼後擁下,三胖橫著寬大且充滿戲劇性的肥體,在三八線上與韓國總統文在寅的手緊握之後,抬頭橫步越過三八線;三胖之後又握著文在寅的手,跨回三八線回到北方一側。隨後,兩人返回三八線韓國一側,這歷史性的一刻,有二十幾秒。

同日傍晚,兩人發表了《板門店共同宣言》,朝鮮宣布停止核試,求得國際社會支持;宣言稱要使半島無核化、民族和解、年內結束戰爭狀態、開啟高層對話、文在寅秋季訪問朝鮮。

所有這些宣示,贏得了國際社會的讚譽,有評論說三胖和文在寅正在上演東德、西德早在1990年夏天就上演過的和平統一大戲,而且還應該得到諾貝爾和平獎。

對此,筆者認為現在把韓國和朝鮮的結局,就說成是當年的德國統一,實在是有些言過其實。大家知道的是德國在上個世紀的1990年10月統一了,但是很多人忘記了或者根本就不知道,在德國統一之前,東德就已經有380萬人,用腳投票去了西德。而且在1990年的3月18日,東德人進行了二戰以後的史上第一次民主選舉國家領導人,正是因為有了自由選擇與民主選舉的前提和基礎,大家同意放棄專制,才有了偉大的創舉兩德統一。

反觀今日兩韓的統一進程,最根本的話題,是兩邊人民要透過南方的民主制度生活,還是過著北方金家王朝的專制日子?是南方放棄市場經濟資本主義,還是北方放棄計畫經濟?答案在哪裡?三胖子和文在寅的和平協議,什麼都沒有談及這些最重要的話題,因此盲目樂觀兩韓統一有些為時過早。

三胖跨過三八線,其實最讓人聯想的是中國的大陸與臺灣,即中華人民共和國與中華民國,何時也能走出跨越歷史的這一步?習近平和馬英九2015年在新加坡見過一面,但那裡不是中國領土,他們見面還彼此稱呼先生。這一點三胖應該是思想更解放一些,三胖稱呼文在寅為總統,而且不選擇外國土地與文在寅相見。

上週一(23日),筆者在《直擊中國》這一專欄批評大陸在香港的《鳳凰網》,刊發《人民日報》評論員俠客島一文。俠客島胡說朝鮮的七屆三中全會有比中共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上週二(24日),俠客島也許受到上級批評,馬上說:朝鮮改革需要很多條件......之後,俠客島撰文再犯典型《人民日報》下屬《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的錯誤,發文稱《為什麼說「習蔡會」是蔡英文的痴心妄想》,文章直接擺出完全高高在上的牛勁。

文中,蔡英文說成急切想見習近平;蔡唱台獨,此時想見習近平,把大陸把習近平當傻子;那是蔡英文想吃大陸豆腐;更有甚的是俠客島十分意淫,引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說,大陸方面完全有能力主導兩岸關係,管控台海局勢。

筆者沒有看到蔡英文總統請求會見習近平主席,卻看到黨棍控制下,大陸只會吵吵鬧鬧回歸九二共識,很難走向超越九二共識的對接制度。不過,即便無法回到九二共識,也沒有必要用不堪入目的「吃豆腐」字眼,來噁心蔡總統英文。

為此,筆者用幾行文字善意的抬抬俠客島的身價,這樣的文章如此下去,絕對會成為胡錫進第二,不是幫習近平和平統一,是給兩岸和平統一添亂。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