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國營媒體揭大陸打壓台灣劣行(圖)

發表:2018-05-03 1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瑞典國家廣播公司(Sveriges Radio)在節目中用了1小時時間,批評中國大陸近年的所作所為。
日前瑞典國家廣播公司(Sveriges Radio)在節目中用了1小時時間,批評中國大陸政府近年打壓台灣及迫害人權的所作所為。(瑞典國家廣播公司網站)

【看中國2018年5月3日訊】中國大陸政府連年頻頻侵犯人權、並不斷壓縮台灣在國際社會的空間,其劣行已受到國際社會關注。日前瑞典國家廣播公司(Sveriges Radio)在節目中用了1小時時間,批評中國大陸政府近年打壓台灣及迫害人權的所作所為。

瑞典國家廣播公司在4月28日播放了1小時名為「衝突」(Konflickt)的廣播節目,節目分成4段,分別關注大陸維權人士、瑞典國稅局及北歐航空不當更改台灣名稱、中共在海外設立孔子學院、以及監視在海外的西藏人、維吾爾人等在大陸受迫害的族群。

對於壓迫台灣,節目指出,大陸近期在瑞典對北歐航空施壓改名,並對多個國際知名品牌、酒店、企業等要求其在網站將台灣去國家化,節目明確表明,國際上的這些改變,都是來自中共的施壓。

此外,節目也提及被逮捕的多名人士,如瑞典籍的桂民海、被帶往大陸以所謂的「公開庭審」迫使其公開「認罪」。瑞典外交部國務秘書Annika Soder時表示,代表瑞典外交部,譴責中共迫害人權的作為。

節目亦討論了中共在海外的統戰行為。包括在瑞典境內派出間諜、或以鼓勵告發等模式監視在瑞典的西藏人、維吾爾人等在大陸受迫害族群的一舉一動;中共大舉在海外設立孔子學院,以「文化交流」的名義進行統戰宣傳行為。節目提及,在斯德哥爾摩大學宣布撤除孔子學院後,節目訪問了位於盧勒的孔子學院的學生,不少學生均表示,有關課程不准學生批評中國大陸,對次感到不滿。

節目播出後,不少海外媒體評論指,這是甚少有國營媒體以1小時的長度批評中國大陸政府的所作所為,認為事件是否會引起後續發展值得觀察。

責任編輯:伏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