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瑞典媒體揭露中共打壓臺灣惡行(圖)


孔子學院
孔子學院。(圖片來源:公用領域)

【看中國2018年5月3日訊】28日瑞典國家廣播電臺(Sveriges Radio)在名為「衝突」(Konflickt)的廣播節目中,大約以1小時的時間,向瑞典聽眾揭露中共如何極力打壓臺灣的國際空間及異議人士之惡行,還對瑞典當局施壓,令瑞典國稅局及「北歐航空」(SAS)把臺灣列為中國的一省。

據外媒報導指出,在節目中首先提到,日前「北歐航空」(SAS)修改官網,將臺灣改為「中國一省」;也提到包括知名的服飾品牌Zara與其他企業也遭中共要求,不能於網頁上將臺灣列為「一個國家」,這樣蠻橫做法,已引發各界批評。

主持人Ivar Ekman批指,今年2月,瑞典國稅局將「臺灣」名稱,改成「臺灣、中國一省」,此舉引來一些批評。外界相信是因受到中國的施壓才這麼做的,可是,是國稅局卻堅稱,這是依循國際規範的技術性更改名稱。

Ivar Ekman又說,有一位瑞典人權工作者彼得.達林(Peter Jesper Dahlin),他被中國安全當局拘留了23天,被指控在中國從事違反法律活動。更被迫在牢籠中,透過鏡頭上向全國節目認罪且道歉,之後遭中國安全部門驅逐出境。

節目中說,中共可說極盡所能打壓人權,其中包括:瑞典籍香港書商桂民海,他在泰國遭中共派人押送回中國,並被迫上電視公開「認罪」。同時中共還會監視在瑞典的西藏人及維吾爾人的所有舉動。一位在瑞典的西藏男子表示,現在每個人皆相互懷疑,我們害怕說出自己的想法。

節目中更提醒聽眾,中共藉著文化交流之名義,在海外廣設設孔子學院,事實上是作為中共的宣傳機構,繼斯德哥爾摩大學被撤除孔子學院之後,節目亦訪問盧勒(Lulea)孔子學院的學生,學生們對孔子學院課程不准批評中國,而感到相當不滿。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