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瑞典媒体揭露中共打压台湾恶行(图)


孔子學院
孔子学院。(图片来源:公用领域)

【看中国2018年5月3日讯】28日瑞典国家广播电台(Sveriges Radio)在名为“冲突”(Konflickt)的广播节目中,大约以1小时的时间,向瑞典听众揭露中共如何极力打压台湾的国际空间及异议人士之恶行,还对瑞典当局施压,令瑞典国税局及“北欧航空”(SAS)把台湾列为中国的一省。

据外媒报导指出,在节目中首先提到,日前“北欧航空”(SAS)修改官网,将台湾改为“中国一省”;也提到包括知名的服饰品牌Zara与其他企业也遭中共要求,不能于网页上将台湾列为“一个国家”,这样蛮横做法,已引发各界批评。

主持人Ivar Ekman批指,今年2月,瑞典国税局将“台湾”名称,改成“台湾、中国一省”,此举引来一些批评。外界相信是因受到中国的施压才这么做的,可是,是国税局却坚称,这是依循国际规范的技术性更改名称。

Ivar Ekman又说,有一位瑞典人权工作者彼得.达林(Peter Jesper Dahlin),他被中国安全当局拘留了23天,被指控在中国从事违反法律活动。更被迫在牢笼中,透过镜头上向全国节目认罪且道歉,之后遭中国安全部门驱逐出境。

节目中说,中共可说极尽所能打压人权,其中包括:瑞典籍香港书商桂民海,他在泰国遭中共派人押送回中国,并被迫上电视公开“认罪”。同时中共还会监视在瑞典的西藏人及维吾尔人的所有举动。一位在瑞典的西藏男子表示,现在每个人皆相互怀疑,我们害怕说出自己的想法。

节目中更提醒听众,中共藉着文化交流之名义,在海外广设设孔子学院,事实上是作为中共的宣传机构,继斯德哥尔摩大学被撤除孔子学院之后,节目亦访问卢勒(Lulea)孔子学院的学生,学生们对孔子学院课程不准批评中国,而感到相当不满。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