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個國家崩盤 阿根廷央行做出了瘋狂舉動(圖)

發表:2018-05-08 09: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阿根廷央行做出了一個瘋狂舉動——指標利率一舉拉高至40%,震撼全球金融市場!這已經是阿根廷央行八天之內第三次加息了,利率從27.25%跳漲至40%,而促使阿根廷央行如此猴急的原因就是——阿根廷的貨幣大貶值。
阿根廷央行做出了一個瘋狂舉動——指標利率一舉拉高至40%。(圖片來源:freeimages)

【看中國2018年5月8日訊】日前,阿根廷央行做出了一個瘋狂舉動——指標利率一舉拉高至40%,震撼全球金融市場!這已經是阿根廷央行八天之內第三次加息了,利率從27.25%跳漲至40%,而促使阿根廷央行如此猴急的原因就是——阿根廷的貨幣大貶值。

今年以來,整個阿根廷比索已經大跌17%,這一週更是被史無前例的拋售,一天之內大跌甚至近9%,然而,即使是央行如此瘋狂的加息舉動,也沒能阻止人們拋售阿根廷比索的舉動!

沒辦法,阿根廷的通脹率實在是太高了!目前,阿根廷的通脹率高達30%到40%,這可比央行的基準利率高出了太多,也就是說,要是你把錢存在了阿根廷銀行,那麼你每一秒都在虧錢。

而阿根廷史無前例的加息水平,勢必會極大地提升整個社會的資金成本,給實體經濟帶來致命一擊。現在阿根廷的債市、匯市、股市已經全線飄綠了,那麼接下來會發生什麼呢?讓人不敢想像。

阿根廷的足球水平倒是首屈一指,而經濟卻是一塌糊塗。人們可能想像不到,19世紀末的阿根廷可是和美國處在同一個起跑線上的,人均GDP都在9000美元左右。

然而,在經歷短暫輝煌之後,阿根廷卻是經濟全面崩潰,40%的民眾陷入貧困,30%的民眾失業。他是世界上唯一一個從「從發達國家倒退到發展中國家」的國家,至今仍在經濟泥潭和社會矛盾中掙扎。

那麼,阿根廷究竟怎麼了?

歷史上每一次美國的加息週期,都有多個新興國家受到影響。第一輪強美元週期啟於1980年代,拉美慘遭「債務危機」;第二輪強美元週期啟於1990年代,東南亞國家迎來金融風暴,阿根廷和巴西也受到衝擊。

從債務危機到金融危機,再到政治危機,阿根廷的經濟地位可謂是一落千丈,2001年以來,阿根廷經濟卻呈現急劇惡化態勢,出現了遍及全國的貧困、飢餓現象。

由於貨幣貶值、銀行癱瘓和存款凍結,爆發了波及全國的社會動盪騷亂,成千上萬的民眾走上街頭遊行抗議,幾十人在警察鎮壓騷亂中喪生,社會經濟困境導致了政局動盪不已,僅僅一個月內就連續更換了五位總統。

如今,美國加息+縮表風暴強勢來襲,強美元週期已在路上、新興國家已受衝擊,資本大逆流情況悄然開啟,香港美元存款利率漲百倍、俄羅斯遭遇股匯雙殺、阿根廷周內3次加息……這一切,很可能只是剛剛開始!

而更應該警惕的,是那些既得利益階層的內外勾連,做出有害於國家的行為,一大原因就是腐敗。腐敗,會導致一國的財富分配不公、社會貧富差距拉大;然而比這更為可怕的,是腐敗導致一國的財富流失海外、國內民眾財富橫遭劫掠。

腐敗,這和中國的情況多麼的相似?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