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老人留髮53年 長髮當繩救過人(圖)

作者:洪梅 發表:2018-05-08 13: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印度老人留髮53年長髮當繩救過人
留髮53年的印度老人近來成為媒體的焦點。他還用長髮當繩子救過人。(視頻截圖)

留髮53年的印度老人近來成為媒體的焦點。據說他洗一次頭都需要三個小時之久,是什麼原因使他在半個世紀的歲月裡堅持不剪掉頭髮呢?

英媒「每日郵報」日前報導,印度古吉拉特邦(Vadorara)的65歲老人薩維布海‧拉特瓦(Savjibhai Rathwa),以頭髮超長而著名,他53年來沒有剪過一次頭髮。目前他的頭髮達15米之長。

對於長長的頭髮,拉特瓦把它們編起來,然後將其像頭巾似地盤在頭上。他洗頭的時間需要多長?整整三個小時,還要使用多達240毫升的洗髮水。為了讓頭髮乾得更快,拉特瓦會將頭髮懸掛在屋梁上進行晾乾。

對這些麻煩事,他在漫長的歲月中都承受過來了。是什麼原因使他堅持半個世紀不肯剪一次頭髮呢?據拉特瓦說,他12歲那年,一次夢中受到濕婆神託夢,囑託他千萬別剪頭髮,因為這能夠讓他免於災難。從那以後他就開始留髮。

他說,他用自己的長頭髮還做過一件可貴的事情。「以前參加一個結婚典禮,當時一名少年掉進了附近的池塘中,那時,我在別人拿來繩子之前,急忙把頭髮散開,當繩子用把少年救上岸來。」

但是,由於留有長髮,他也備受嘲笑和疏遠。很多女子因為他的長髮而拒絕與其結婚。不過,後來他還是遇到了不在意他長髮的有緣人而成婚。

責任編輯:文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