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6年擒7名國級老虎 1人死6人終身監禁(圖)

發表:2018-05-09 11: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局對國級大老虎的指控多涉政治罪行,甚至包括篡黨奪權的陰謀指控。
當局對國級大老虎的指控多涉政治罪行,甚至包括篡黨奪權的陰謀指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5月9日訊】習近平自2012年上臺反貪打下7只國級大虎(1人國級正職、6人國級副職),分別是薄熙來、徐才厚、周永康、令計畫、郭伯雄、蘇榮及孫政才。除徐才厚死於膀胱癌外,其他6人都已被判無期徒刑。孫政才是大老虎中最新一位遭判刑的貪官。儘管這些大老虎落馬之際,見諸媒體官方指控多含政治問罪,甚至包括篡黨篡國篡權的陰謀指控,而且都涉案貪腐數百億元人民幣,但判決時金額都大大縮水了。

5月8日,中共前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因受賄1.7億余元人民幣,被判處無期徒刑。孫政才當庭「認罪」,並表示不上訴。

孫政才被指是由江派大員賈慶林、劉淇、曾慶紅、江澤民培植起來的中共未來的「接班人」,有望接替李克強甚至習近平的職務。但就在去年中共十九大召開前夕,入常熱門人選孫政才去年7月突然落馬。外界認為,孫政才被提前拿下,等於是斷了江派的「後路」。

《蘋果日報》昨日報導,孫政才落馬前,已有6名江派國級高官落馬,其中,徐才厚在起訴期間病死。其他5人薄熙來、周永康、令計畫、郭伯雄、蘇榮都已被判處無期徒刑。

薄熙來

時任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2012年3月落馬,2013年9月因「受賄2,179萬、貪污500萬、濫用職權」被判無期徒刑。

薄熙來是江澤民提拔起來的權力繼承人,他不但被指將在中共十八大上接替周永康的職務,出任中共政法委書記,而且還傳出他與周永康密謀「準備大幹一場」:薄將在二至三年內接替習近平總書記的職務,周永康將留任中共人大委員長等。

但就在中共十八大前夕,2012年2月重慶事件爆發,由江澤民主導、曾慶紅主謀、薄熙來和周永康實施的江派政變曝光,同年3月薄熙來被抓。

徐才厚

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2014年6月被公布「落馬」、開除黨籍、移交檢察機構處理;2015年3月死於膀胱癌。

徐才厚被指是江澤民的「軍中最愛」,他與江澤民提拔的另一軍委副主席郭伯雄替江把持軍權長達10之久。徐、郭不但架空了時任軍委主席胡錦濤的軍權,而且還阻擊習近平提前進入軍委,導致習近平在中共十七屆五中全會才被確認為中共軍委副主席,而胡錦濤是在中共十六屆四中全會時成為軍委副主席的;徐還對郭稱,讓習近平「干5年就滾蛋」。

周永康

中共政治局前常委、政法委前書記周永康,2014年7月落馬,2015年6月因「受賄1.297億元、濫用職權、故意泄露國家秘密」被判無期徒刑。但據外媒披露,周永康家族貪腐近1,000億元。

出身「石油幫」的周永康,被指是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的心腹,他2002年從四川省委書記被直接提拔為政治局委員,隨後兼任公安部部長、政法委副書記,2007年接替江派常委羅干的職務,出任政法委書記。

周永康除了是中共的「政法王」外,還兼任了中共中央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委員會、中央維護穩定工作領導小組、中央防範和處理邪教問題領導小組、中央新疆工作協調小組等多個中央級權力機構小組的組長。周永康的權力被指蓋過了時任總理溫家寶,是中共的二號實權人物。

令計畫

中辦前主任、時任統戰部部長、政協副主席令計畫,2014年12月落馬,2016年7月因「受賄7,708多萬元、非法獲取國家秘密、濫用職權」被判無期徒刑。

令計畫與薄熙來都是山西人,令能入住中辦這一核心職位,被指是得到薄熙來的父親薄一波的提拔。令計畫落馬後,陸媒曾公開說,令計畫與薄熙來、周永康結成了政治同盟。

據多方消息,令計畫夥同周永康,監聽包括胡錦濤、習近平在內的中共高層的動向和秘密。

郭伯雄

中共軍委前副主席郭伯雄,2015年7月落馬,2016年7月因「受賄」被判無期徒刑。但當局並沒有公布他受賄的金額,有報導說,郭伯雄與徐才厚都受賄200多億元。

蘇榮

江西省前書記、時任政協副主席蘇榮,2014年6月落馬,2018年5因「受賄1.7億元」被判無期徒刑。

蘇榮被指是曾慶紅的心腹,曾慶紅任中共中央黨校校長時,曾讓蘇榮任中央黨校常務副校長,蘇榮2007年11月被調任曾慶紅的老家江西省,任省委書記,看管曾慶紅的「後院」。

7人當中,周永康黨內職務最高,官拜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是屬於正國級,其餘人為副國級。

具有軍方背景的《環球新聞時訊》2015年9月公開說,周永康、薄熙來、令計畫、郭伯雄、蘇榮等人的共同「老闆」都是江澤民。

雖然當局指控上述7名國級「老虎」的主要罪行是貪腐,但貪腐額與傳聞迥異,大為縮水。

另外,外界一直認為他們的主要罪行是政治罪,企圖奪取習近平的權力。

習近平的「大內總管」、中辦主任丁薛祥今年1月26日在中直機關會議的講話中說,中共十八大以來,幾乎無一例外地查到有政治問題,拉票賄選、拉幫結派,「有的甚至想要篡黨奪權」。

去年的中共十九大期間,中共證監會主席劉士余在中共中央金融系統代表團小組會上發言時,公開批評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郭伯雄、令計畫、孫政才等人位高權重,企圖「陰謀篡黨奪權」,案件「令人不寒而慄、觸目驚心」等 。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