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女子在美國開車超速被捕 竟要求道歉(組圖)

發表:2018-05-09 2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Emily
加拿大女子Emily Nield(圖片來源:Facebook)

【看中國2018年5月9日訊】據加拿大媒體CBC報導,加國安省一名女子一個月前,因持加拿大駕照在美國開車,被美國喬治亞州警察逮捕、戴上手銬和關進了監獄。據喬治亞州交通官方網站上的規定:「持有效外國駕駛執照的非美國公民,可以在喬治亞州開車。」按照這條規定,這名女子持加拿大駕照在喬治亞州是可以駕駛的,那麼為什麼她又會被逮捕呢?

因超速駕駛被警察截停

今年4月,27歲的加拿大女子Emily Nield正駕車沿著I-75公路穿過喬治亞州,準備開往田納西州。她在田納西州剛剛完成碩士學業,取得了地質學碩士學位。這條I-75公路是加拿大人駕車前往弗羅裡達州的必經之路。

就是在這條路上,她因超速駕駛而被警察截停在了路邊,警察按照程序,要求查看她的駕照。Emily交出了她的加拿大安省駕駛執照。據Emily自稱,警察的反應讓她萬萬沒想到,他先是說加拿大駕照不能在美國使用,然後又要求她出示護照以證明她是加拿大公民。而Emily卻不能夠出示她的護照原件,只能拿出護照複印件,Nexus卡和手機裡的出生證照片,但警察表示一定要出示原件。

從被捕到取消指控

警察見她拿不出護照原件,當即拿出手銬把她銬住,並宣布她因無照駕駛被捕。被捕的Emily非常委屈,都急得哭了起來。她坐在警車後面,用手機錄了一段視頻發送到SnapChat的朋友圈求救。她的一位朋友通過網路功能,確定了她位於庫克縣(Cook County)境內的Adel,並立即打電話給當地的警長辦公室詢問此事。

到了警局後,警察告訴Emily,根據測得的結果,她在限速70英里/小時的高速路上,開到了87英里/小時,超速17英里。她將被控無證駕駛和超速。警方按照程序給她拍了照片,並錄了指紋。還對她說‘現在我們已經有你的記錄,只要你再犯事,我們會根據你留下的指紋找到你’,」而Emily則對他們說:「我從未犯過罪。」

Emliy
被捕後,Emily拍下視頻(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之後警方告訴她,需要支付880美元保釋金就可離開,否則要一直在獄中待到6月12日開庭,但她沒帶那麼多現金。最後,她被允許使用借記卡付保釋金。但還必須付200美元才能把被扣押的車開走。

三天後,Emily的律師與當地法庭協商,取消了對她的指控,並同意清除她被捕的記錄。同時,主審法官也提醒所有在美國開車的加拿大人,不要忘了把護照原件和駕照一同帶上。雖然喬治亞州交通官方網站上的規定是:「持有效外國駕駛執照的非美國公民可以在喬治亞州開車。」但該網站還有後續解釋:「如果駕駛執照是外國頒發的,執法警察可以查看駕駛者的護照或簽證,以驗證此類駕駛執照的有效性。」

Emily要求道歉

回到加拿大的Emily覺得自己不應該被捕,她對CBC記者說:「這是我一生中最可怕的事件,我被嚇壞了!這太屈辱了。」並要求美國喬治亞州的這名警察向她道歉。

「如果你是一名警察,你應該知法,特別是I-75號公路上有很多加拿大人,」Emily說,「每年有很多加拿大人會開車去佛羅里達過冬度假。」她希望喬治亞庫克縣警長辦公室對此事負責,保證這種事情不會再發生。

Emily還說:「至少我希望看到逮捕我的那個警察被正式的追究責任,這樣他就知道這樣做是不對的,最好是向我道歉。」

加拿大女子Emily的遭遇也引起網友們的熱議,有的網友認為喬治亞州的這名警察小題大作,Emily不應該被捕。而有的則支持這名警察,他們認為Emily超速違反交通規則在先,且拿不出護照原件證明自己的身份,使警察無法驗證加拿大駕照的真假,理應被捕。親愛的讀者朋友們,你認為這名喬治亞州的警察是否應該給Emily道歉呢?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