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威脅改台灣稱謂 全球各大公司齊挺台灣(組圖)

作者:自由時報 發表:2018-05-09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近來要求國外航空業者不得將台灣列為國家,但至少有美國航空、聯合航空、澳洲航空、新加坡航空、馬來西亞國際航空、阿聯酋航空、加拿大航空、法國航空等企業把台灣列為國家。圖為美國航空客機。
中國近來要求國外航空業者不得將台灣列為國家,但至少有美國航空、聯合航空、澳洲航空、新加坡航空、馬來西亞國際航空、阿聯酋航空、加拿大航空、法國航空等企業把台灣列為國家。圖為美國航空客機。(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8年5月9日訊】北京不久前對全球航空業施壓,要求將台灣列為國家的航空業者,必須「更正」。不過美國白宮在當地時間5日怒斥「無理取鬧」;而澳洲外交部部長畢紹普(Julie Bishop)亦以強硬措詞警告北京當局,「休想用脅迫的方式插手澳洲航空業」。

據《雪梨晨鋒報》(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報導,澳航(Qantas)上週證實,澳洲航空業也收到了中國威脅他們更改台灣被視作一個獨立國家的定位,目前全球共有36間航空業者收到一樣的信函。

畢紹普向北京呼籲,不要利用脅迫的方式,逼迫澳洲航空業採納「共產黨的政治意見」,國內私營企業屬於家務事範疇,不勞煩他國插手,表示航空業所列出的航點,應該由企業自己決定,政府絕對不會施壓,否則會影響到企業正常運作。

雖然澳洲航空並未具體透露北京施壓內容,但根據報導,部分美國航空公司已被警告,如果不合作,將交由網路安全部門處理,這表示航空公司的網站或許會在中國受控管或是封鎖。

澳洲外交部長不滿中國致信要求國內航空業者更改台灣名稱,呼籲中方不要插手別人國家事務。
澳洲外交部長不滿中國致信要求國內航空業者更改台灣名稱,呼籲中方不要插手別人國家事務。(圖片來源:Chatham House/Flickr)

北京近來要求美國航空、聯合航空、澳洲航空等企業,在官網中不得把台灣標註為國家,但屢遭拒絕。日前外媒整理了各家航空公司網站上對於台灣的分類,包括美航、聯航、澳航、新加坡航空、馬來西亞國際航空、阿聯酋航空、加拿大航空、法國航空等企業把台灣列為國家。

據《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台灣是一個民主自治的國家,但中國不同意,他們依照自己定義的「一個中國」政策,宣稱台灣是中國的一個省份,並在全球各處不斷出手打壓。為了防止國際承認台灣是國家,北京政府甚至頻頻施壓與台灣有外交關係的國家與其斷交。

如今北京更把目光瞄準到外國航空公司,大陸民用航空局於4月25日要求多家國際航空公司,在官網上改變對台灣的定位與描述。美國國務院對此表達強烈關切,也有官員回嗆「我們反對北京政府指導美國公司(航空公司)如何改變他們的網站,以便消費者使用,就像中國公司的網站在美國是完全自由運營的,不會有政治干涉。」美國國務院也強調,「將考慮採取適當的行動,以回應中國的不公平行為。」

不過,這已經不是中國首次對外國企業施壓,先前就曾發生過萬豪酒店和服飾商Zara被迫自我審查,改變網站中對於台灣主權的標示。

然而,許多國際航空公司卻堅守立場:美國航空在收到中國通知後,仍然視台灣為「主權國家(sovereign country)」,聯合航空也把台灣列為「國家」,澳洲航空雖然透露會做更改,但目前仍把台灣放在國家一欄。

新加坡航空飛往台北的班機,只會列出「台灣」,而不會在前面或後面加上中國等北京要求的用字。馬來西亞國際航空也承認台灣是個國家,在馬航官網設定的國家名稱是中華民國。阿聯酋航空則在目的地一欄中,把台灣列為國家。

至於加拿大航空,是將桃園機場標示出台灣的縮寫「TW」,法國航空更猛,官網上列出的第一個國家就是台灣。事實上,法國總統馬克宏近日與澳洲總理會晤時,就曾放話亞太地區沒有任何霸權存在是非常重要的。

另外,比較特別的是馬來西亞的亞洲航空並未在目的地城市以外列出國家或地區,香港國泰航空則稱台灣是一個「國家/地區」,這顯然擺脫了北京「追殺」的棘手局面。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